改裝分享|Yamaha TMAX560 改到破百萬

全台最緊繃 百萬改YAMAHA TMAX560

YAMAHA 的TMAX 系列可說是近來最強運動型速克達,秉持著這「運動本質」信念,戮力成為所謂運動型羊皇,而最新款的TMAX 560更是將這個理念發揮至極致。在今年台灣開始交車後,即便價格並不是那麼親人,依然繳出了張漂亮的銷售成績單。即便如此這台最強速克達的車主還不滿足,針對這台車不足的部分做升級,要成為堂堂正正的最強速克達。

很難想像吧?!一台售價約55萬的TMAX 560 ,改裝費用竟然將近其新車價格的兩倍?!究竟是改了些什,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懸吊改裝

首先我們要講到他的懸吊系統,他將前避震改為OHLINS FGR301 競技用倒立式前叉,這支與motoGP WSBK廠車同等級的倒叉,不管是預載,還是回彈、壓縮阻尼可調段數都相當驚人。

當然在製作材料、工藝上也絕對是頂尖,管身以及下座都是以鍛造鋁材以CNC方式去進行切削,有效減輕簧下的重量之外,更有著一般市售前叉所沒有超高剛性,能以承受住賽事的激烈操駕 ,不過因為它的外管管徑超越所有市售車款的前叉的粗度,因此需要另外再訂製作三角台才能裝上車。

後避震也採用Ohlins 掛瓶式後避震,除了能有比原廠後避震更好的支撐性,當然預載以及回彈壓縮的阻尼可調段數也相當多!

在輪框的部分,車主採用巴風特的鍛造鋁框,在顏色上上選擇有點高調又不會太高調的淡金色,這款鍛造框是巴風特為17tmax530以及20後的tmax560設計,專車專用,鍛造鋁材透過CNC切削,充分展現巴風特完美、精緻的製作工藝

制動改裝

懸吊都採用最緊繃的,制動當然也不能漏氣,卡鉗採用Brembo moto2 一體式CNC鍛造鍍鎳輻射卡鉗,搭配紅色unigasket金屬油管,鮮豔的紅色油管,與鍍鎳卡鉗搭配看起來相當張狂!特別是這顆卡鉗將一整顆鋁錠去鍛造成形,透過CNC去精準切削,再加上採用鈦合金的卡鉗活塞,創造出準確而敏銳的煞車手感。                                 

再來他的煞車碟盤也絕對是非常受到注目的改裝品之一,
選用Brilo 光芒的陶瓷黑化浮動碟盤,特別去訂製專門給tmax560用的

這不用多說,也是競技級的產品,賽場上拼搏會重度煞車, 一般市售鋼製碟盤可能會有熱衰竭的疑慮,而這組碟盤更可以承受得著賽道上的激烈煞車,溫度再高都不怕煞車熱衰竭! 陶瓷黑化處理除了有著更強的制動性能之外,更讓車子看起來更有競技氛圍!

動力改裝

車主選用Malossi 傳動全組,改善tmax560原本較為和緩的加速表現,讓你在山路甚至是賽道能有更好的加速性,創造出更為暢快的騎乘體驗。

再來,我相信有許多560車主會非常有同感,就是原廠排氣管為了通過法規、過於沈悶的排氣聲浪,它選用Akrapovic 的碳纖維尾段搭配akrapovic蠍子頭中段,並經過巴風特的處理鍍上一層彩鈦讓它在外觀上看起來更為炫目!

精緻工藝 完美呈現

 

在外觀方面,車主也想當用心,不只是配色特別也加入了許多人個人的小巧思,主車色採用跟某日本車廠引以為傲的「魂動紅」的特殊色烤漆,全車更以燒鈦螺絲去做點綴。但我相信全車最引人矚目的應該是,相當大量的碳纖維以及鈦合金部品吧!

這些部品皆採用國內知名廠商 巴風特國際精品開發所生產製造,相信許多TMAX 對於巴風特這個品牌都相當熟悉,提到精品改裝第一個想到就是這個名字。許多部品皆採用了鈦、碳纖維等元素,完美詮釋了所謂的輕量化以及精品化改裝的定義。

像這兩顆後煞車卡鉗以及手煞車卡鉗,皆是以整顆鈦金屬以五軸CNC去銑出來的,巴風特的技術力在這個精準切削的卡鉗上展露無遺,用極致工藝來形容它我想是再適合不過了!

多樣化客製碳纖維部品

除此之外,在碳纖維精品的改裝部品,巴風特一樣有相當多的選擇,不管是各位部位的飾蓋、土除、甚至是近期相當流行的碳纖維定風翼,他們皆有在生產製作,而且碳纖維的種類也相當多,不管是一般的碳纖維、棋盤格碳纖維、蜂巢狀的碳纖維、鍛造碳纖維,你想得到的它都有!透過這樣高度客製化的服務,讓消費者除了常見的制服改之外,更讓所謂的精品改裝賦予了更多個人化的色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