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系列 MT15 前倒叉避震上車啦!!

MT-15自發表與引進台灣後,其獨特的外型與定位售價受到不少年輕人的喜愛。但受限於2019年開始台灣新車販售規定,新發表車款即便是進口車,只要是超過125cc以上就必須要配備ABS防煞車鎖死系統,所以目前MT-15就只能引進印度生產的車輛來販售。

不少有興趣的車主被泰國版的倒立式前叉所吸引,但看了實際引進的車款又稍嫌可惜,於是人稱中和羅冬的YMS 豪元重車店長決定幫車主完成這個夢想,買新車本來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情,能把愛車打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是一件更開心的事情。

計畫的一開始,必須要確認上下三角台與前叉外管的各項間距,要考慮到左右轉向打到底是否會卡手,而前叉的前傾角與拖曳距會不會因此改變進而影響騎乘靈活性,在開發時也是會納入思考研究的一環,同時也要計算到三角台的偏置量。

量測完上半部接下來要面對下半部的量測,所幸倒叉避震與前輪軸芯套筒搭配後,位置剛好置中的因此不用修改兩側套筒。接著對好想要轉接的卡鉗先將初步的卡鉗座製作出來,進而調整偏移量讓碟盤跟卡鉗可以對正置中,同時還要思考到卡鉗座的造型與材料厚度、強度問題。

接著將確認好的卡鉗座尺寸從2D圖面轉成3D圖面,並在程式中算好加工路徑近而使用工具機生產。

完成切銷後就可以看到卡鉗座的成品,此時還是金屬原色而廠商會根據不同訂單要求去將卡鉗座送往陽極廠去做各樣顏色處理。

實際安裝時會按照車主的多樣化改裝需求來同步處理,安裝時若有搭配對四卡鉗。為了擁有較直接的煞車手感,會建議車主搭配金屬油管。所以我們先將油箱與儀表拆下,先將上下三角台安裝定位,並使用扭力扳手確認各部位螺絲是否有鎖到正確的扭力值。

各種改裝都是由創意發想進而修改實驗而成,對於店家來說能夠生產到能快速安裝進而減少車主的等待時間,這是經過不斷的修改測試後的成果。

目前搭配MT-15改倒叉的套件中,我們的卡鉗座式設定BREMBO 一般對四 鎖點孔距40mm(卡鉗與卡鉗座需另外加購)。

針對MT-15的霍爾效應傳感器,套件內附上專用感應器支架。

完工後就可以看到,我們完成了車主心目中的一個夢想。

精準的卡鉗座讓碟盤準確的與卡鉗置中,讓碟盤可以受力均勻不歪斜並可延長使用壽命。

由於前叉改為倒叉樣式,前土除鎖點改變須使用R15V3的前土除來對應。

在整體開發測試時,我們也有實際上路去測試輪速感應與ABS做動是否正常。一定要確認各項產品與功能都正常做動才能正式販售。

較多的車主選擇小資跑格提升的風格展示, 側邊看起來就像自家二哥MT-09傳承下放,希望能打造出運動街車的風格。

素黑色的低調襯托出金色前叉的獨特感。

使用專用的套件改裝,完整度極高不突兀。

卡鉗的部分選用BREMBO一般對四金底銀字配色。

針對煞車手感微調可以選用REDIA可調拉感來作些許調整。

熱血也要做好防護,SSS全包覆引擎下保桿可降低意外發生時引擎受衝擊損壞的機率。

提升油管耐用度與防止受熱膨脹影響煞車力度,金屬油管的改裝是小資改裝方案的首選項目之一。

面對運動化的改裝風格,前後輪我們推薦目前針對輕檔車款推出的倍耐力ROSSO SPORT輪胎,前輪規格選用110/70-17其獨特的膠料配方提升乾溼地抓地力,並兼顧到輪胎的耐磨度。

後輪選用140/70-17規格,提供良好的循跡性過彎時可以更靈活俐落,讓車主在騎乘時可以感受到更多樂趣。

想要了解更多改裝細項,請加入YMS豪元重車的LINE@詢問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2 thoughts on “圓夢系列 MT15 前倒叉避震上車啦!!”

  1. Pingback: YAMAHA MT-15 改裝實例 - HYMMOTO.TW

  2. Pingback: 給自己一個新春禮品的理由! 年終花下去! - 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