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一邊更加完美 R15 V3 MJP WF181伸壓側可調內管組安裝

先前我們有介紹過R15V3 MJP單側伸阻尼組的安裝分享,近期MJP經過道路測試與賽道測試後,正式推出R15V3倒叉專用的伸壓側可調前叉內管組,今天就來搶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安裝過程。

感謝車主在新車落地升級時,就選購MJP WF181伸壓側阻尼可調前叉套件組,安裝時須將前叉做分解並先倒出前叉油。

由於R15V3煞車卡鉗位於左邊前叉上,在煞車時由於重心轉移因素前叉上的下壓受力會較為直接,壓側可調套件裝於此側,可針對剎車時所需的支撐力從油路中來做精細調整。

壓側調整套件中包含:頂蓋(預載調整、壓側阻尼調整)、彈簧套管、彈簧、鐵氟龍塑膠套管、阻尼棒本體、前叉油品。提供彈簧預載20段調整(10mm壓縮範圍)、壓側阻尼40段調整。

前叉油由MJP提供容量為260cc,濃度番號為2.5W。

壓側阻尼棒安裝時需要將前叉內管與下座做拆解,這部分建議交給店家來做施工。將壓側阻尼棒從分解開的內管底部安裝進去。

由於阻尼棒底部有O型密封圈,安裝時可以使用膠槌做輔助將阻尼棒安裝置內管中到密合。

接著將避震器下座裝回內管上,並測試阻尼棒作動是否順暢。

將內管頂部包上蘋果膠,避免油土封套入時被內管邊角刮傷。

將油土封等零件依序裝入。

由下到上組合順序分別是土封、扣環、油封、墊片、自潤軸承。

使用內管滑槌搭配膠墊將油封敲入正確位置,油封位置必須要在扣環凹槽之下。

接著將扣環安裝至溝槽內。

最後將土封塞進去前叉外管中,就完成了阻尼棒安裝的流程。

將MJP提供的前叉油品倒入阻尼棒中,並反覆拉伸軸心排出空氣。剛開始有空氣時拉伸會有階段感,反覆拉伸直到作動滑順後靜置5分鐘,就可以開始放入彈簧與其他配件來鎖緊頂蓋。

彈簧部件安裝時須使用避震器油壓台來輔助,依序先放入鐵氟龍套管。

高K值彈簧。

在放入彈簧預載調整套管後,使用油壓台輔助固定彈簧套管兩側,往上頂壓縮彈簧將阻尼棒中心升高。

接著使用9號開口扳手固定阻尼棒軸心。

頂蓋安裝時需要逆時針將調整機構歸零,再將黑色壓側頂蓋鎖上阻尼棒軸心。

接著再使用13號開口扳手將頂蓋下的固定螺母往上鎖緊,避免頂蓋與軸心鬆脫。

接下來將前叉從油壓台上取下。

將頂蓋與外管鎖上,最後穿過三角台固定後再將頂蓋鎖上正確的扭力值。

伸側調整的部分使用左邊的前叉來安裝,安裝MJP前叉套件後同樣具有彈簧預載20段可調(10mm壓縮量)、伸側阻尼40段調整的範圍。

伸側調整套件中包含:頂蓋(預載調整、伸側阻尼調整)、彈簧套管、彈簧、鐵氟龍塑膠套管、阻尼棒本體、前叉油品。

伸側阻尼棒安裝無須分解內管與下座,只需將阻尼棒放入內管中接著鎖上內管底部螺絲即可。

同樣的倒入MJP所附上的前叉油。

反覆拉伸阻尼棒軸心將空氣排出。

接著將彈簧配件依序放入,並使用油壓台輔助將可調頂蓋安裝鎖上軸心。

要注意到伸側的頂蓋也要逆時針放倒最鬆才能鎖上喔。

接著從油壓台上拿下前叉,並將頂蓋鎖上前叉外管。

最後將兩支前叉穿回上下三角台,並將三角台固定螺絲與前叉頂蓋鎖上扭力值。

確認前叉安裝高度。

確認兩邊前叉高度時,可以使用游標卡尺來作輔助。

接著將前輪軸芯穿過測試是否滑順無偏擺。

這樣就完成了MJP WF181 伸壓側可調前叉內管套件組的安裝啦~~~~

最後就等車主前來,讓技師針對體重來設定彈簧預載與阻尼設定即可。想要體驗更細膩的可調前叉內管組嗎? 快加入YMS豪元重車官方粉絲團了解更多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1 thought on “多了一邊更加完美 R15 V3 MJP WF181伸壓側可調內管組安裝”

  1. Pingback: 有沒有搞錯!領了年終,升級還有零利率? - 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