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惱人的餘震 17”TMAX 530 安裝PERFORMANCE DAMPER 減震桿

身為YAMAHA當家運動速可達車款的TMAX 530,自12年台灣山葉進口以來一直有不錯的銷售佳績。源自於TMAX 500的線條樣式與靈活操控的運動性能,讓不少車主在騎乘後都獲得一致好評。然而身為一台主打運動性能的車款,能不能抵擋的了台灣的路況,我想這光靠原廠避震效果還是有限,所以不少車主會開始著手前後避震的升級,但大型速可達的車台設計遠比檔車款式來的複雜,且車身重量也較重許多。

為此YAMAHA將聲音的音頻共振抵銷技能樹,再度點歪到YAMAHA造車技術中,將震動頻率抵銷藉由PERFORMANCE DAMPER 減震桿吸收抵銷,讓車身減少多餘的碎震晃動讓車輛行駛更加平穩。

當技師看完安裝說明書後,就………..開始把車輛上的龍骨阿~~~~關刀阿~~~下側條阿~~~都拆了!!!

為此YAMAHA將聲音的音頻共振抵銷技能樹,PERFORMANCE DAMPER 減震桿的支架安裝位置在水冷排上方的車架鎖點上。因此要拆掉車輛下導流護板,所以兩側腳踏板都要先卸下後才能看到安裝的鎖點。

接著將下側條與腳踏板分開。

將腳踏板拆下後還要記得將下導流護板拆下。

鬆開後就可以往前抽出拆下。

左邊支架安裝時要使用到水冷排上鎖點,先使用工具將固定螺絲退出。

上方的管線螺絲鎖點也要先鬆開螺絲。

接著將減震桿左邊支架合上鎖點,支架上方鎖點須搭配長套筒安裝,原廠建議螺絲安裝時需點上螺絲膠,並按照說明書指示鎖上13Nm的扭力值。

這樣就完成了左邊支架的安裝。

盒裝內附上的束線帶用來固定原廠的線路避免晃動摩擦。

右邊的支架需要從前方穿過水管,接著同樣對好鎖點來進行安裝。

上方鎖點使用零件包內短套筒,並使用螺絲膠塗佈後安裝避免螺絲因震動而鬆脫,使用說明書上建議值13Nm鎖上。

這樣就完成了PERFORMANCE DAMPER 減震桿支架安裝。

PERFORMANCE DAMPER 減震桿原廠安裝後的擺放位置,是在於水冷排上方吸收兩側車架傳來的扭動應力來抵銷。

研究說明書之後,看到車輛下導流護板需要修飾外殼讓支架可以穿過。

接著就是展現出手工研磨的技巧了!!!

經過不斷比對與修整後,將修整完的邊角打磨平整不割手。

接著就可以將下導流護板裝回。

下護板經過修整後可讓支架鎖點露出。

左邊鎖點修整開孔幅度也十分精準。

接著將 PERFORMANCE DAMPER 減震桿安裝到支架上。

原廠也是建議在螺絲上點個螺絲膠避免震動鬆脫,並建議鎖上64Nm的扭力值。

在技師的精修努力之下,就完成了 PERFORMANCE DAMPER 減震桿安裝於TMAX 530的過程,要注意到12~16年的TMAX 支架樣式與17TMAX 530、TMAX 560不同,有興趣的車友詢問時要多加注意喔~~

對於 PERFORMANCE DAMPER 減震桿有興趣的朋友,快加入YMS豪元重車官方LINE詢問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商品購買請點我

3 thoughts on “抑制惱人的餘震 17”TMAX 530 安裝PERFORMANCE DAMPER 減震桿”

  1. Pingback: 2020 TMAX560 購買簡易分析! - HYMMOTO.TW

  2. Pingback: 改裝聖經:Yamaha TMAX 560 - 懸吊避震、動力、外觀改裝-HYMMOTO.TW

  3. Pingback: 改裝聖經:Yamaha TMAX 560 - 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