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盤百百種 那我們有哪幾種?

有關於碟盤的選用我們從原廠碟盤以至於改裝碟盤皆有販售,目前店內較常販售的品牌有P.B.F.、F.A.R.、SBS、Brilo、DOG HOUSE、NCY、GJMS等品牌。今天就以店內目前擁有的現貨與實裝照片來跟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範例為目前銷售量最多的XMAX 300為範例,搭配各家前後碟產品來讓大家看看。

P.B.F.針對XMAX 300生產的碟盤共有267mm、298mm兩種尺寸。

照片上的是267mmT扣浮動式碟盤,源自於賽道使用的技術讓內外盤擁有較大的浮動量,外盤採用日製410鋼材製造,碟盤上的溝槽可刮除來令片上受熱碳化的舊有組織,讓來令片每次磨合時都能確保接觸的皮面不會有過多粉塵堆積。內盤為高強度7075鋁合金製成,提供輕量化且高強度的特性。

另外更有提供298mm加大樣式浮動碟盤。

購買P.B.F.套裝產品會附上XMAX 300專用碟盤螺絲,螺絲材質為純鈦合金與薄型螺帽頭設計。來令片可針對車主選用的BREMBO卡鉗或是原廠卡鉗,來選配金屬燒結/陶瓷複合(擇一)來令片。

P.B.F. T1 298mm T扣浮動式碟盤實裝圖。

F.A.R. 可客制化300/320mm浮動式碟盤,內盤採用鋁合金6061 T6材質顏色可客制化選色,外盤採用日製420鋼材並經過高溫處理加強整體硬度,外盤可承受F.A.R.自家金屬燒結來令片咬合,不易吃溝又能達到強勁的煞車力道。

Brilo 陶瓷度層金屬碟盤尺寸為300mm半浮動式碟盤,取消內盤設計將浮動簧片與鎖點整合在一起,將整體重量降低至740g。碟盤本身為不鏽鋼材質製成加上碳陶瓷塗層滲入科技,將碟盤耐用度提升到一般不鏽鋼碟盤1.5倍以上,在溫度控管上可以做到升溫快散熱也快的特性。

Brilo 碟盤厚度為5mm碟盤,因此搭配浮動扣安裝時需使用薄型螺絲頭螺絲來安裝。

來令片需使用 Brilo 自行搭配的陶瓷複合材質,碟盤咬合後可以看到碳陶瓷已有滲透至碟盤內側,不僅有表層而已。

後碟的部分有F.A.R. 245mm後固定式碟盤,同樣採用420鋼材搭配高溫處理加強硬度,可使用自家同品牌金屬燒結來令片。

盒裝內同樣會附上三顆白鐵鍍鈦螺絲。

DOG HOPUSE 惡搞手工廠 267mm加大固定式碟盤,盒裝內包含碟盤與加大卡鉗座,卡鉗座對應BREMBO 34mm對向雙活塞卡鉗使用。

惡搞加大後碟盤使用高強度不銹鋼材製成,其溝槽可加強排屑與刮除舊有來令片表面加強摩擦力。

NCY 黑旋風 267mm加大固定式碟盤,套裝內包含碟盤本體與加大卡鉗座,卡鉗座對應BREMBO 34mm對向雙活塞卡鉗使用。

NCY黑旋風碟盤除了加大尺寸外,也增加了旋風狀排屑溝槽,可有效刮除來令片受到碳化的表面維持來令片的摩擦力。

碟盤厚度為4.0mm可接受金屬燒結來令片使用,溝槽除了刮除舊有來令片與排除粉塵外,當溝槽變平時也碟盤厚度已小於3.5mm需更換新品碟盤。

以上是店內目前皆有在販售的碟盤種類,各車款皆有相對應品牌的碟盤與尺寸可以使用。對浮動碟或是加大款有興趣的車友們快點加入YMS豪元重車官方LINE了解更多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