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穩定就在這1mm的改變! Y’S GEAR Performance Damper (車身減震拉桿)安裝分享

車架的軟硬從一般市售車至GP等級車款,一直以來都是讓原廠開發人員傷透腦筋的問題。太軟固然舒適但會喪失騎乘時的穩定性,過彎也會有多餘的晃動產生;較硬的車架在過彎時可以有良好的支撐性,同時騎乘路感回饋較直接,但車架無法吸收多餘碎震讓車架整體抖動增加。因此針對市售款的車輛來都搭配了軟硬適中的車架設定,但部分車主會有休旅載重(後箱/側箱)或山路騎乘等需求,因此對於主副車架的附載會變多,進而造成車架的扭轉與抖動。為了解決這情況發生,YAMAHA推出Performance Damper車身減震拉桿,快速吸收震動頻率所產生的不穩狀態。

目前由YMS豪元重車所引進的Y’S GEAR Performance Damper車身減震拉桿,對應的車款有MT-09、XSR 900、TRACER 900 GT、17”-19” TMAX 530、TMAX 560。今天要介紹的是YAMAHA當家休旅車款TRACER 900 GT實際安裝,車主有長途與山路騎乘需求,車輛配置上為後箱+側箱與原廠前後避震設定,因此推薦安裝車身減震拉桿來降低主副車台的扭轉晃動情況產生。

今天要安裝的Performance Damper車身減震拉桿,適用於MT-09、XSR 900、TRACER 900 GT車款。

產品中包含:Performance Damper車身減震拉桿、支架、墊圈配件包、螺絲配件包、加長引擎固定軸心。

安裝時需要拆卸主副車架的連接鎖點螺絲,在原廠產線安裝時這部分螺絲都會點上螺絲膠來防止螺絲鬆動,所以拆除之前建議用熱風槍加熱螺絲軟化螺絲膠會比較好拆除。

接著使用對應的星形螺絲套筒與六角套筒,來拆解副車架固定下鎖點與後搖臂固定軸心。

後搖臂鎖點軸心需更換成套件內附上的加長軸心,這樣才能鎖上減震拉桿支架。

支架後半段的安裝如圖所示,安裝時建議螺絲要點上螺絲膠預防螺絲鬆脫。

車身減震拉桿前方鎖點使用主車架鎖點來搭配,這邊樣注意到星形螺絲套筒屬於防盜樣式中間是有凸點的喔!!

接著按照盒裝內說明書的建議,將各部位螺絲鎖上扭力值。

這樣就完成了Performance Damper車身減震拉桿的安裝,可以看到拉桿前端連結主車架;拉桿後端則是連結副車架與後搖臂的部分。針對車架上三個區塊傳來的多於震動,使用減震拉桿都能確實吸收多餘碎震,震動/扭動可以經由短短1mm拉桿行程來抵銷,YAMAHA一開始是將此技術運用在雪地摩托車抑震上,面對車主多樣化改裝所產生的車輛強化問題,決定下放Performance Damper技術來對應,未來希望YAMAHA能做出對應更多車款的支架,來讓有興趣的車主來安裝體驗。想了解更多產品購買與相關問題詢問的車主,歡迎加入YMS豪元重車的官方LINE了解更多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商品購買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