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速拉起來 加速再加速 TMAX 530安裝 J .COSTA 離合器底座組!!

來自西班牙大家所熟知的JCOSTA傳動品牌,最為人熟知的是有如飛碟造型的競技型高轉速普利盤組,其特性針對起步加速性能一次到位置中後段再延伸。2019年底J.COSTA將普利盤上的圓柱型離心直推技術放到了離合器底座上,使用一體式原料經由五軸CNC工具機加工製成,本體經過特殊處理加強表面耐磨性。

由於J.COSTA還未推出相對應的離合器片,所以本次開箱使用MALOSSI離合器片搭配J.COSTA離合器組來進行安裝。

TMAX 530的離合器側位在車輛左邊,拆除離合器外蓋前要先拆除車輛左側殼與腳踏板,左側進氣濾心與水管也建議拆除。

由於TMAX 530為濕式離合器拆下外蓋前要記得先把機油漏出。

將機油洩漏乾淨後,拆下離合器外蓋上的8號外六角固定螺絲。

要注意到電盤線圈是鎖在離合器外蓋上,建議要先拆除電盤接頭後再拿下外蓋。

將外蓋拿下後就可以看到離合器本體與電盤轉子。

將原廠離合器本體拿出。

檢視傳動齒輪與離合器本體是否有傷痕。

使用燈光輔助檢視離合器室內是否有鐵屑與其他雜物沉澱在其中,從這邊也可以看到第三平衡缸外觀。

油底殼內部也要仔細查看。

機件磨耗後的鐵屑與雜質也會堆積在此處,既然都拆到這邊了就要趁此機會來好好清潔一番。

接著清除CSAE兩側多餘的墊片殘留物與殘膠,以便於完成安裝時裝上新墊片能擁有良好的密合度。

接著開始進行原廠離合器分解,先拆下離合器上的C型扣環。

將離合器片組抽出。

拿出離合器底座與離合器彈簧。

J.COSTA離合器組安裝需用到原廠離合器軸心,再安裝組合前要先將軸心清潔乾淨。

接著拿出J.COSTA離合器組內含離合器底座、圓柱形滾珠、離合器外蓋壓板,離合器彈簧則是使用MALOSSI產品。

組裝時先在底座內放入簧片底板,並將MALOSSI離合器彈簧依序放入本次選用最軟+7%硬度的小彈簧。

放入原廠離合氣軸心並測試轉動是否順暢。

接著拿出浸泡(七七四十九)一天的離合器摩擦片與壓板進行安裝,離合器需要浸泡在有MA認證等級的機油中,藉此讓機油的止滑成分滲入摩擦片中。

接著將離合器片、簧片、壓板對好溝槽依序放入到離合器座中。

全部放入後高度會與本體溝槽切齊。

接著放上彈簧上固定座、離合器上蓋,最後將C型固定扣環扣上離合器座上的溝槽中,這樣就完成了J.SOSTA離合器座本體與MALOSSI離合器片組的安裝。

接著放裝回CSAE上並轉動後輪觀看是否作動順暢。

將圓柱型離合器頂珠依序放入離合器中,經由離心力甩動可以均勻且迅速向內推動離合器片接合,並帶動後輪前軸將動力快速傳遞。

將壓板墊在離合器底座外緣防止頂珠掉出,並放入CSAE軸心中。

將離合器固定螺母用手旋入。

鎖緊時建議用Y形怪手來輔助鎖上正確的扭力值,J.COSTA建議鎖上90Nm的扭力值。

這樣就完成了

接著將新的離合器外蓋墊片裝上,並確實對好定位銷孔位才能防止機油滲漏。

最後將離合器外蓋上的培林對好離合器軸心,定位銷也要同步對正就可以將離合器外蓋裝回。

將離合器外蓋固定螺絲確實鎖緊,發電線圈線路也要記得接上。

機油也要記得更換全新油品。

添加後可從機油視窗觀看機油量是否足夠。

主水箱連結水管也要記得裝回,由於水路有拆卸過建議要作個水箱水更換與大循環。

這樣就完成了J.COSTA離合器座與MALOSSI離合器片組合的安裝分享,就讓狂暴的轉速帶領車主到一個未知的新世界吧!!!!
想要了解更多的車主們,快點加入YMS豪元重車官方LINE詢問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商品購買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