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近雙色 XMAX 300 蟻人霧燈&HYMMOTO支架安裝教學

XMAX 300近年來成為台灣山葉進軍黃牌大羊的熱銷車款,但這台車的罩門就是LED反射式大燈的照射效果可能讓車主覺得稍嫌可惜了一些。部分車主有跑山或是需要再無光源街道騎乘的需求,所以會有加裝外掛式燈具輔助的需求。

今天要介紹的是擁有遠近燈功能且有雙燈色的蟻人A1霧燈,並搭配HYMMOTO霧燈支架來安裝。

支架安裝時需拆掉左前側車殼並使用大燈鎖點結合支架鎖點,HYMMOTO霧燈支架為XMAX 300專用開發,安裝時完美直上不會有修殼與線路混雜等問題。

鎖附螺絲使用內六角螺絲搭配止退螺母,鎖上時要使用內六角頭搭配加長型扳桿會較好施力。

將固定螺絲鎖緊後可以看到HYMMOTO專用支架角度與大燈組角度相同,即使車輛在行駛間前叉作動也不會摩擦到大燈組。

接著就可以將蟻人A1霧燈鎖到支架上。

同時將兩顆霧燈組的線路都整理起來。

蟻人A1的接頭為3PIN接頭,分別為分別為近燈、遠燈、負極三個部分。

正常的安裝方式是與大燈遠近做連動,若有開關需求則可以另外安裝霧燈開關。

安裝完成後可看到霧燈近燈為白光,車輛發動後與大燈近燈一同亮起。

由於霧燈是屬於較散射的光型,所以角度的調整上也不宜過高。

兩顆霧燈的高度也要調整到一致的高度。

蟻人A1霧燈的遠燈為3000K黃光設計,面對大雨與濃霧路段時黃光擁有較好的穿透力。

實際在路上測試能有效提升路面照明的亮度,同時近燈也不會太高造成對向駕駛者不舒適。

遠燈的部分照射距離較遠範圍也較廣,相較於原廠遠燈可以看到亮度提升得非常多。

針對不同的車款皆有不同的安裝方式,有興趣的車友快點加入HYM豪元重車的Line@詢問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商品購買相關請點我

3 thoughts on “遠近雙色 XMAX 300 蟻人霧燈&HYMMOTO支架安裝教學”

  1. Pingback: Yamaha XMAX 300 補完計畫 - 懸吊避震、動力、外觀改裝-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