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外掛式霧燈大評比 feat.YAMAHA XMAX 300

XMAX改裝霧燈大評比

YAMAHA XMAX300 雖然在出廠時即搭載LED大燈,但原廠的LED的照射能力可以說是相當的不足,不管近燈還是遠燈在夜間無光源的路面騎行總是讓人感到相當不安。而在此同時也開始有很多許多針對XMAX照明強化的改裝品也。而改裝品的種類也是相當繁複,有些人選擇原廠大燈強化套件、也有人選擇外掛式霧燈,也有人選擇較為整合式霧燈等…。 

而今天我們就選擇三樣較多車友改裝,同時其品質也較為穩定的商品。

這三樣產品分別為:

Deep Power整合式燈組

 ADI外掛式霧燈

蟻人外掛式霧燈

以下我們就分別對三款霧燈的照射特性以及適用環境做說明!

 

 

Deep Power 整合式燈組

這組由Deep Power所出品的整合式燈組總共整合了日行燈、方向燈,以及霧燈三大功能在內,將原廠的方向燈取代,完整度相當高! 許多對於外觀有一定要求的車友通常會選用這組改裝燈組。

不過缺點就是在價格上會比其他兩者還要高,再來就是裡面的霧燈照射亮度跟範圍雖然都不錯,但其角度為不可調,在使用的自由度以及靈活度可能會稍微差了一點。


 

蟻人A1外掛式霧燈

這組蟻人A1由亮點光電所推出的外掛式霧燈組在市面上也推出一段時間了,這組霧燈採用投射式燈具,也就是大家俗稱的魚眼,照射出來的光型切線相當明顯,且在其體積小,只要搭配車系專用的支架,幾乎大部分的車種都可以安裝,其泛用性相當高。而比起上述Deep Power整合式燈組的霧燈,外掛式的霧燈角度的調整範圍相當大,不管是要作為近燈還是遠燈的使用都相當適合,運用相當靈活自由。
也因為照射出來的燈型較為為集中,我們認為如果您常常夜跑西濱快速道路,或是一些沒有路燈的鄉間小路,這組蟻人A1可以說是相當符合您的使用需求。

相對於Deep Power的價格,蟻人的售價方面可以說是相當親民,不用5000元就可以擁有極佳的照明能力,CP值可以說是相當高。

ADI 外掛式霧燈

ADI為由世正光電所推出的車用照明燈具品牌,其推出的外掛式霧燈也問世一段時間了,車友間的口碑始終相當不錯,這組霧燈與蟻人相同也採用投射式燈具,惟體積上比起蟻人稍微大了一些,在泛用性上也相當普及,HYM針對眾多車款也開發出專屬的霧燈支架,歡迎參考我們的賣場。

ADI 的照射能力也非常好,與蟻人比較不同之處在於照射出的光型略有不同,它所照射出的光型比較廣,因此在夜間的山路會相當好用,在山路過彎時,隨著彎道曲度的變大,一般的大燈照射能力範圍有限,會產生相當多照射不到的死角,而這款ADI霧燈所創造出來極廣角的光型就剛好彌補原廠大燈所不及處。如果您常常進行山路夜跑的夜跑,我想這款ADI的霧燈會是首選。

圖片加文章看不是很懂?那參考一下我們的影片教學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