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慌張 我來幫你 TRACER 900 GT防甩頭上車啦!!

面對高重心且車身較重的休旅車款,如何在靈活操控特性下增加些許行駛上的穩定除了提升前後懸吊外,我們還可以加裝車身減震桿減少車身過多的餘震晃動,針對前輪的操控穩定可藉由防甩頭的阻尼控制來抑制左右偏擺晃動問題。今天要介紹的TRACER 900 GT防甩頭組合由YSS支架、DMV防甩頭座、Öhlins 防甩頭所組成,現在就讓我們來實際介紹安裝過程!!

安裝的第一步,將龍頭固定座安裝在把手冠座下方的鎖點上,使用YSS配件包中的螺絲與墊片來安裝。

防甩頭支架安裝於油箱前方鎖點處,下方支架鎖點螺絲使用原廠星形防盜螺絲來安裝,螺絲拆裝選用的套筒要多加注意。上方支架直接使用配件包中的螺絲鎖上,要確實鎖緊不晃動。

接著在防甩頭底座上鎖上DMV防甩頭支架,防甩頭支架底部為魚眼座中央使用螺絲做固定,鎖緊後要確認防甩頭支架是否有活動空間。

完成底座安裝後,拿出 Öhlins 防甩頭總行程為65mm具備20段阻尼可調整。

先抓好總行程的中間值然後將防甩頭穿過底座,接著調整防甩頭上的魚眼座對好把手冠座上的固定座鎖點。

將配件包中的螺絲點上螺絲膠,將防甩頭上的魚眼座與支架鎖點結合。

鎖緊後可以看到魚眼座下方要加墊片,讓防甩頭與底座呈垂直的狀態。

接著轉動龍頭兩側兩邊所剩的行程距離。

正常建議左右兩側要留下2~5mm的活動行程,此時就要使用塑料翹棒頂開支架來調整防甩頭本體左右距離。

調整好防甩頭本體位置與左右形成距離後,就可以將支架使用螺絲鎖緊固定防甩頭位置。

從騎士視角看過去整體十分完整,以後路上的多於晃動就交給防甩頭來抑制了。

整體搭配讓油箱與龍頭中的空間使分簡潔,卻能完整的發揮防甩頭的作動。

旋鈕提供20段阻尼調整,牽車可鬆、行進間也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調整阻尼減少龍頭偏擺。

經過調整後,龍頭向左打到底左邊預留行程5mm。

右邊龍頭打到底,因為視角關係感覺長度有落差,但同樣預留5mm作動行程。

想要讓車輛在高低速行駛下能擁有更佳的前輪穩定性與操控感嗎? 快加入YMS豪元重車官方LINE詢問了解更多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