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水冷排變成蓮蓬頭 YAMAHA MT03 水箱更換實錄

YAMAHA MT03 水冷排更換!

這一兩天我們接到一台水溫異常的MT-03車輛維修,車主表示近期兩三天開始發生水溫異常升高的狀況。於是乎先幫車主查詢保養紀錄,車主也有定期前來更換水箱水。於是我們第一步先將舊的水箱水洩漏出,開始來檢查有關水路的各部位管路。

接著打開水冷排的蓋子,發現隨著車輛使用里程變長內部會有沙塵滲入的情況產生。

接著使用清水灌入測試各部位水路出水狀況。

這時發現水冷排上有被細小歲時撞擊後造成破損,水冷排破損會讓空氣進入造成水壓失衡影響散熱效果。

同時也發現車輛左邊水管出水量偏少,在水冷排中恐有堵塞的情況產生。

洩漏出來的水箱水也有不少雜質在其中。

補水用的副水箱中也有些許雜質。

因此我們建議車主更換全新水箱,並將原車上的水管水路做清潔。

先將原本水冷排上的螺絲夾片、橡膠襯套、散熱風扇拆下並移至新的水冷排上。

拆解時建議可以順道將過多的附著物清潔一下。

新舊水冷排對比。

接著將螺絲夾片、橡膠襯套、散熱風扇裝到新的水冷排上。

裝上MT-03原廠水箱飾蓋。

接著將新的水冷排裝上車台。

接好散熱風扇電線與水冷管路。

添加全新的水箱水並觀察下方洩水孔的出水顏色,兩邊顏色要達到一致。

接著就是發動車輛讓水泵浦轉動帶出管路中多餘的空氣。

讓車輛引擎升溫直到散熱風扇開啟,並將水箱水添加至水冷排洞口,就可以鎖上水冷排注水孔蓋。

同時副水箱也別忘記將新的水箱水加入至水位上限,定期的檢查副水箱水位與注意水溫,才能讓引擎溫度達到正常的散熱。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