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車還沒來,你排氣管可以先訂!Kawasaki ZX-4R 專用Akrapovic蠍管

在這幾年環保法規的緊縮,高性能與高耗能的四缸車型越來越少,但Kawasaki ZX-4R絕對是個非常特別的存在,它都會搭載著全新開發的399c.c. DOHC水冷直列四缸引擎,加上自家引以為傲的引擎科技,有著高達77PS的最大馬力輸出,甚至加上Ram-Air沖壓進氣還可以再多3PS達到80PS之譜! 絕對是近年來最具話題性的「玩具」!

閱讀更多 »

改裝|馬力嚴重過剩!輪輸出260hp的Yamaha MT-10 真的能騎嗎?

有著獨特的「CP4」十字曲軸四缸引擎、兇狠乖張外觀,YAMAHA MT-10是許多運動街車愛好者最喜歡的車款之一,此外那粗獷又帶點綿密的引擎聲浪也相當有辨識度。這具引擎是源自於自家旗艦跑車YZF-R1的引擎,不過在點火供油的部分以及腹內部件的修改,讓它出力的甜蜜點比起R1更往前,低轉速時的引擎出力即非常驚人。

閱讀更多 »

改裝|完美復刻動畫Akira裡金田的帥氣坐騎,你願意花多少買回家?

搭載著自賽道下放「CP4」十字曲軸四缸引擎的YAMAHA YZF-R1、MT-10,其粗獷又有點綿密的聲浪,許多朋友們都將其視為天籟,不但聽起來兇猛異常,而且那「鼓鼓」的聲浪也非常有辨識度,從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知道這台公升級猛獸即將到來。雖然,原廠的排氣聲浪其實聽起來已經非常兇狠了,但是受限於法規,這聲浪可能還是少了點味,外觀視覺上也不夠有亮點,這時候Yoshimura所推出的產品,相信會讓你掃除這種沉悶的感覺。

閱讀更多 »

改裝|聲浪、視覺同步提升!美國吉村Yoshimura推出Yamaha MT-10 專用AT2「排氣系統」!

搭載著自賽道下放「CP4」十字曲軸四缸引擎的YAMAHA YZF-R1、MT-10,其粗獷又有點綿密的聲浪,許多朋友們都將其視為天籟,不但聽起來兇猛異常,而且那「鼓鼓」的聲浪也非常有辨識度,從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知道這台公升級猛獸即將到來。雖然,原廠的排氣聲浪其實聽起來已經非常兇狠了,但是受限於法規,這聲浪可能還是少了點味,外觀視覺上也不夠有亮點,這時候Yoshimura所推出的產品,相信會讓你掃除這種沉悶的感覺。

閱讀更多 »

改裝|GEARS GFA-430全可調倒立式前叉 2024即將上市!

國內避震器大廠Gears即將推出一款全新的倒立式前叉GFA-430,大量採用黑色作為主配色,整體的外觀看起來相當神秘內斂,殺氣十足!首先頂蓋與自家高階內管套件「FFC-250TT」外觀上幾乎一模一樣,相信其預載、壓縮阻尼以及回彈阻尼應該都是可以進行獨立而精細的調整,不過目前資料有限,管身裡面內部構造是否有差異這仍有待確認。

閱讀更多 »

改裝|完整釋放騎乘樂趣!CFMOTO XO-01 Papio x Gears全可調前後避震上身! EV & H2P

甫亮相就有著極高的討論熱潮,外型上更是頗具特色的「狒狒」CFMoto XO-01 Papio,在今年九月時的TOP2重機展中正式與台灣的朋友們見面,在此同時總代理更宣布正式引進且公布其售價,到現在依舊有一定的討論熱度。從它的車型定位、外型,甚至試車名來看,不難想像它最直接的對手會是Honda 的Monkey這款玩樂小車。

閱讀更多 »

車訊|你也懂跨界小車?! 2024 YAMAHA PG-1 海外正式發表

 在日前YAMAHA Thailand突然發佈了一款全新的小排量車款,它就是YAMAHA PG-1。相信大部分的朋友看到這台車,很難不想到Honda CT125 Hunter Cub,確實在外型上都是走跨界風格的玩樂型小車,全車以東南亞相當盛行的彎樑小車為骨幹,透過一些外觀件去散發車輛本身的「野性」,並在許多外型細節之處,加入了許多YAMAHA的「新古典」元素。不得不說,本田在過去幾年於玩樂小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YAMAHA PG-1的出現,相信為帶給HONDA些許壓力。

閱讀更多 »

改裝|這才是我要的經典 YAMAHA XSR125 x Freak Store

 近年車廠吹起一陣復古風,各車廠均開發出以結合新穎造車科技與復古風味的新古典機型,而提到YAMAHA,最具代表性的絕對是XSR系列。XSR系列車款囊括了各種各樣排氣量,最小的可以125c.c.的XSR125,最大則可以到890c.c.的XSR900,而近期日本YAMAHA與「FREAK’S STORE」是由展開合作,Freak Store隸屬於Daytona International Co., Ltd.旗下,專注在摩托車周邊相關的業務營運。近期更一同合作,推出了XSR125 x Freak Store特仕車款。

閱讀更多 »

改裝|你的臘腸狗有這麼炫嗎?Honda ST125 DAX「Furiosa」 手工改裝車大賞奪冠!

歐洲Honday在先前曾舉辦Mini bike改裝車票選活動,精挑細選了別具特色的七台、來自歐洲各地的改裝作品,並開放網路票選活動,讓世界各地的車迷、讀者們能透過時機行動,支持心目中最美、最好看的作品。以Mini bike作為改裝素體,非常有看頭!而比賽也在日前揭曉,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閱讀更多 »

改裝|戰鬥力滿點!Suzuki GSX-8S Gears全可調前後避震上身! FFC250TT & H2P

Suzuki Taiwan在今年正式導入新世代雙缸運動街車GSX-8S,不但硬體配備給的大方,電控系統更是相當充足,售價的設定上頗合宜,推出後也算是受到相當程度的歡迎。輕盈的設定,在加上水準之上的懸吊表現,在山路上的小熱血也能帶給騎士不少的樂趣。但如果在操駕風格上更為激進,改裝一組更高階的懸吊套件肯定能讓你的樂趣更上一層樓。

閱讀更多 »

改裝|車還沒到 但排氣管要先訂吧!Akrapovic 2023 Honda CB750 Hornet 尾段排氣管

先前討論熱度的全新世代「大黃蜂」Honda CB750 Hornet 在日前已於2023年國際重車展正式導入台灣,全新開發 755c.c. 並雙引擎、豐富的電控,搭配輕量化車身,發表後也激起了不少討論,而國際大廠Akrapovic動作也非常快,對應該車的排氣管也早就準備好了,現在就跟著我們HYMMOTO來看看這組專CB750打造的排氣管吧!

閱讀更多 »

車訊|有進步但還不夠!2023 MotoGP Aprilia RS-GP賽車升級細節分析

MotoGP賽季即將在8月初回歸,相信各位熱愛賽事的讀者們已經迫不及待想再次體驗觀賽的樂趣,但在這之前先來跟著HYMMOTO詳細來看看,各家車廠廠車的競爭力和升級幅度如何吧!

本篇文章將會著重於力抗強勢車廠的義大利品牌Aprilia RS-GP各項細部升級,後續將會以廠牌為單位推出個別的介紹文章,喜歡這類內容也記得追蹤不要錯過囉!

#MotoGPTech

閱讀更多 »

車訊|限量25台!YAMAHA YZF-R1 GYTR 25週年紀念款發表!

為了紀念YAMAHA自家旗艦跑車YZF-R1誕生25週年,歐洲YAMAHA將通過GYTR PRO Shop進行銷售 ,為客戶提供世界級賽車,這可以說是集YAMAHA在WSBK和EWC世界耐久錦標賽等賽事的回饋、開發的而成終極賽道機器,讓你不必是YAMAHA簽約的賽車手,也能體驗到這種世界級賽車。

閱讀更多 »

改裝|R9會長這樣?!YAMAHA XSR900 「DB40」原型車Goodwood現身!

2021年推出的大改款的YAMAHA XSR900,除了在硬體部分全面的更新,不過在造型上也與前代車型有所不同。原本走的就是新古典風XSR,這次加入了更多的80 年代賽車風味,不過與此同時,也有許多仿賽迷們也在期待著,YAMAHA何時會像小老弟一樣,以這顆三缸引擎打造出一台全新的仿賽車型「YAMAHA YZF-R9」呢?不過就在日前,YAMAHA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上發表了一台以XSR900「DB」,在外觀上其實就是在加上了整流罩的XSR900,這車看起來到底怎麼樣呢?現在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吧!

閱讀更多 »

車訊|使徒襲來!初號機配色Kawasaki ZX-25R by Trick Star

以小排量四缸引擎的配置、討論度極高的Kawasaki ZX-25R,絕對可說近期最具代表性的Fun Bike首選,不過在台灣則受限於法規,始終與這台四缸演奏機無緣。而日本知名改裝廠Trick Star在先前曾推出一台極速能達到258km的ZX-25R,而在近期又推出了一台特別的ZX車款,此車致敬自己車隊在鈴鹿八耐賽事的塗裝,與新世紀福音戰士合作推出相當搶眼的初號機配色ZX-25R,現在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這台車吧!

閱讀更多 »

改裝|奇形怪狀的Monkey!Honda Mini Bike改裝車票選活動!

歐洲Honda近日發布了Minibike改裝車票選活動,找來了別具特色的七台來自歐洲的改裝作品,這幾台已在日前的Wheels&Waves音樂活動上展出,但網路票選活動還持續舉辦中。不過這也不是Honda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了,早在2021、22年分別以CB650R以及Rebel 500為主題,找來許多同樣也非常有特色的改裝車進行票選,不過這次以Minibike作為改裝素體,同樣也非常有看頭!

閱讀更多 »

改裝|這才是我要的露營車!Kijima推出 Honda CT125露營套件

Honda CT125 Hunter Cub,作為本田CUB車系的一員,除了擁有城市騎乘的便利性,同時硬派外觀與上繞式排氣管等,也相當適合戶外郊遊、露營或旅行等休閒活動使用。但說到「旅行」、「露營」,大包小包的行李、帳篷、烹飪工具,如何攜帶「家當」儼然成為摩托旅行的一代難題,而因應這些問題,日本著名的改裝零件供應商​​​​Kijima開發出多項改裝套件,並展示幾款實用的改裝範例,就讓我們看看擴充後的CT125能夠擁有怎麼樣的機能性吧!

閱讀更多 »

改裝|Acerbis 「AC50」計劃將以Monkey挑戰世界紀錄!

義大利改裝廠Acerbis 正在籌劃一項非常特別的企劃「ProjecAC50」,這項計畫已經準備了兩年之久,其中這項企劃裡的「50」其代表的即是代表Acerbis這間改裝品公司已經50歲了,用這樣的方式來慶祝公司五十週年真的是再好不過了。而這間義大利的公司也進行了跨部門合作,統籌個部門來打造一台可以「騎很遠」的Honda Monkey,實際試試這台車一桶油到底可以騎多遠。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