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大禮包 就讓HYM來幫你好好規劃 R3精品改裝篇

放完年假後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在這春節假期中大家是否都有出去騎車走春放鬆一下呢? 在過年前就來進行保養的車主有體驗到我們年終規劃精品分期的活動,過完年後就讓我們來持續規劃你的紅包錢啦~~~不過活動時間有限大家要趕快手刀行動不要錯過瞜~~~

套餐改裝項目

1.倍耐力ROSSO SPORT 前110/70-17、後140/70-17一對
2.前RK 14T齒盤、後SUPER SPROX 43T齒盤
3.EK CHAIN 520 QX型油封鏈
4.前後一分二鋁合金氣嘴
5.惡搞手工廠前後輪套筒
6.aRacer Mini 5全取代電腦+B-Link藍芽傳輸器

套餐中換了全取代電腦解放原廠被封印的馬力,當然在傳輸上也要同步跟上。為了提升行駛的路感穩定更添加了惡搞手工廠前後強化套筒。

動力與傳輸都提升之後,最貼近地面的輪胎也要同步跟上。目前市面上輕檔車最火熱的倍耐力ROSSO SPORT也要來一套。

施工時後方腳踏與中央支撐點先固定好,從前輪開始作更換並裝上1分2氣嘴頭。

前輪的部分使用拆胎機換上倍耐力ROSSO SPORT 110/70-17規格,換胎後上平衡機作輪胎平衡校正。

前輪套筒更換為惡搞手工廠強化套筒,緊配合的公差設計讓套筒與輪框軸心處不會產生過多的晃動進而磨損,提升路感減少套筒磨損時的動產生。

套筒安裝上緊密配合,可減少水氣進入培林處延長使用壽命。

面對胎外式的胎壓偵測器,避免過度拆裝造成無法氣密,安裝一分二的鋁合金氣嘴頭可方便輪胎設定胎壓。

後輪施工先看到後齒盤的更換,台灣山葉公司車的R3齒比為15:40,本次調整為14:43的配置用來改善換檔的頓挫感讓檔位銜接更加順暢。在產品上我們選用美國SUPER SPROX 輕量化鋁合金齒盤43T,除了輕量化外更提高耐用度。

清潔完後齒盤座後,將原廠的鏈條防護圈與強化片放上螺柱。

接著放上輪框並使用扭力板手,按照原廠建議鎖附的扭力值逐一鎖上。

後輪套筒也同步換上惡搞手工廠強化套筒。

強化套筒的安裝可以讓後輪跳動時更加穩定,過彎時可以感受到穩定性的提升。

疏於上油清潔的前齒軸心,隨著水氣侵入軸心上會有前齒盤遺留下的鏽斑存在。

使用較不傷油封的煞車清潔劑來噴灑,讓上方乾掉的油漬與鏽斑稍微溶解一下。

接著將溶解的油漬與髒物擦拭乾淨。

使用銅刷將軸心與螺紋上粉塵清除乾淨。

前齒盤使用RK產品14T 520鍊條使用規格。

原廠齒盤在車主暴力騎乘換檔之下,齒面不僅磨損還有變形的跡象。

前齒盤安裝後使用扭力板手鎖上扭力值。

在鏈條安裝之前建議將後搖臂周邊與鏈條保護蓋上的油漬與沙塵刷洗掉。

接著拿出EK CHAIN QX油封鏈條。

安裝上前後齒後,將多餘的目數使用截鏈器裁掉。

裝上固定活目使用截鏈器逼緊。

活目的固定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像EK用逼緊膨脹的方式、另一種則是使用固定扣來固定。

換下來的鏈條呈現不規則狀且乾澀,無法抓住鏈條潤滑油長久使用下來就變成了死目。

最後調整好鏈條張緊度就可完成齒盤與鏈條的安裝。

最後將各部位螺絲點上記號,如果螺絲如果有鬆脫就可以此記號來做判斷。

後輪的部分安裝上倍耐力 ROSSO SPORT 140/70-17規格。

使用輪胎除蠟水除去輪胎上多餘的脫模蠟。

最後換上幫R3解除封印的aRacer Mini 5全取代電腦。

與原廠電腦相比較,體積上相差不少。

安裝十分簡單,只需將Mini 5全取代電腦插上原廠電腦插頭即可。

接著固定好B-Link藍芽傳輸器位置。

使用aRacer Smart APP將電腦內的基礎油圖更新到最新版,就可以交車上路啦~~~~對於上述改裝品或套餐分期方案有興趣的車友,快加入YMS豪元官方LINE詢問了解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