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硬中帶點軟Q TRACER 900 GT尬上BREMBO RCS 19mm直推總泵

TRACER 900 GT其前煞車配置為BREMBO代工製造15mm側推總泵,搭配雙ADVICS雙子星輻射卡鉗活塞為30mm/27mm,手感拉起來偏向舒適,由於車主身材較為高大且有三箱掛載、後座出遊的需求,對於煞車制動力的改善有想要升級的想法,這次推薦的是BREMBO RCS 19mm直推式總泵搭配長版拉桿,但盒裝內的基本款油杯車主看了覺得不夠騷包,就現場加購RIZOMA高質感鋁合金油杯,油管的部分則是升級義大利 UNIGASKET 金屬油管來搭配。

RCS 19開箱內容物有總泵本體、油杯支架、剎車開關、基本款油杯、銅墊片、油管螺絲、油杯油管。

施工開始前先將原廠煞車油杯內的剎車油吸乾淨。

兩側卡鉗與油館內的剎車油也要先吸乾。

接著鬆開原廠橡膠煞車油管接頭,TRACER 900 GT的油管走線為總泵端橡膠油管進入到ABS主機上油路,ABS上下油路為鐵製油管線路,從主機出來後還要經過接頭後再轉成一般油管,這樣的好處是更換油管時不用拆解油香與其他線路,直接從下三角台後方鬆開連接頭即可更換油管。

將金屬油管接頭對好ABS主機油管接頭處。

視線亮度不足時可以使用手電筒輔助照明。

使用六角開口將金屬油管與接頭處轉緊。

由於TRACER 900 GT下方卡鉗走線為一分二的形式,車主為了美觀需求更換成鋁合金一分二油管螺絲。

主油管煞車油會先從左邊卡鉗油管螺絲進入,再從螺絲孔位中將煞車油灌入左邊卡鉗與另一條油管往右邊卡鉗去。

金屬油管的安裝固定方式皆與原廠走線相同。

接著安裝上RCS 19mm直推總泵,比對原廠護弓支架需要修改的位置。

使用氣動雕刻筆打磨掉需要修改的地方。

接著將油管魚眼頭鎖上總泵,並接上煞車感應開關。

鎖上時記得上下銅墊片都要裝好,不然可是會有間隙造成漏油喔~~

TRACER 900 GT的後照鏡鎖點位於把手處,在總泵安裝時要使用原廠配件來鎖上總泵。

比對油杯高度調整油杯支架位置,並將油管接於油杯、總泵兩側,油管彈簧束環使用白鐵燒鈦款式來做個騷包的點綴。

接著倒入煞車油並開始將油管、總泵、卡鉗內多餘的空氣排出。

RCS總泵的設計在本體上還有一個放空氣的螺絲孔位,完成左右卡鉗空氣排出後要記得總泵處也要排放空氣喔!!

將空氣完全排出後,就完成本次的安裝過程。

另外RCS系列總泵都有可調式槓桿比設計,可針對自身需求來改變支點行程,因此還可以自行微調手感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