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感傳遞穩定升級 DRIVEN F1引擎吊架強化襯套安裝!!

YAMAHA XMAX300 DRIVEN F1 引擎強化襯套!

XMAX 300車款其定位於都會通勤需求設計,在車架與引擎懸吊連接採用上懸吊方式,軸心處使用膠體軸套來做為緩衝並提供舒適吸震效果。但隨著使用里程數提高與車重長時間負荷下,引擎吊架上的襯套匯逐漸破裂老化,這時會感覺車輛騎起來會有左右晃動的感覺也有可能會伴隨些許做動異音。為此今天有17-18年樣式黃色XMAX 300車款,想要更換強化版的引擎吊架襯套,我們今天要來介紹DRIVEN FI的強化優力膠引擎襯套。

在安裝時要先拆除車上的引擎吊架,因此先拆坐墊的步驟是對的XD

移除置物箱後找到引擎吊架位置並鬆開上方的四支螺母,由於DRIVEN FI強化襯套厚度與原廠不同,所以巴風特橫桿無法同時安裝,在拆除引擎吊架時也要同步拆下。

將引擎吊架上方雙邊四顆螺絲螺帽拆除,空濾進氣軟管也建議先拆除會較好拿下吊架。

接著將引擎下方使用千斤頂撐住,並鬆開引擎上的軸心就可取下引擎吊架。

取下後的引擎吊架就如圖所示,接著要將四個原廠橡膠襯套取出。

接著使用特工將襯套慢慢逼出。

襯套的外觀為金屬材質與引擎吊架為緊密配合,不管是壓入還是推出都只能使用特工或是油壓床來慢慢裝配。

原廠襯套內的橡膠為了加強舒適與吸震效果,橡膠中間都會有打洞或是做溝槽處理,但長時間的作動下就會從打洞處裂開,車主若感覺到車輛震動變大或引擎有歪斜的情況,就要建議檢查一下引擎襯套中的橡膠是否破裂。

今天要更換的DRIVEN FI強化優力膠引擎吊架襯套,採用高強度的橡膠來加強引擎與吊架間的連結,減少引擎晃動讓路感回饋更加直接,不過更換此組產品騎乘時會感覺到共振稍大這是要先說明清楚的,畢竟DRIVEN FI引擎吊架襯套是沒有打洞的,震動吸收會稍弱一些。

DRIVEN FI引擎吊架襯套安裝十分簡單,雖為緊密配合設計但橡膠與金屬的表面摩擦力不同,安裝時僅須在襯套上塗抹潤滑油脂後用力推進去吊架即可,無須使用特工來安裝。

接著將吊架螺絲穿過的金屬套筒按照長短依序放入即可完成產品安裝。

DRIVEN FI引擎吊架襯套的安裝就是那麼簡單,但這只不過是單純產品安裝接下來還要將引擎吊架裝回到車上喔~~~~

對好車上的車台鎖點與引擎鎖點,將固定螺絲一一穿過。

接著拿出扭力板手按照YAMAHA建議的扭力值,將各部位螺絲一一鎖上避免螺絲鬆脫。

鎖緊後記得點上記號筆,如有記號錯位就表示有發生螺帽鬆脫的情形。

各部位螺絲都要確實鎖上,並點上記號。

這樣就完成了DRIVEN FI車台強化襯套安裝啦~~~對此產品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YMS豪元重車官方LINE了解詢問喔!!!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商品購買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