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小型ADV車款開發中?!Honda NX200 Adventure

即將掀起輕型ADV大戰?!

圖片來源:rideapart

通常想到小排量的多功能車,你會想到的是哪些車款?

相信是KTM 390 AdventureBMW GS310這些歐洲車廠推出的黃牌多功能車吧!而據外媒報導,今年印度本田將有可能推出一台全新的小排量ADV車型。隨著Yamaha傳出將研發冒險車型FZ-X的消息,Honda也不再袖手旁觀,印度各種摩托車媒體報導均指出,Honda正在研發的入門級ADV車款。

網路上流傳的YAMAHA FZ-X合成圖,據聞FZ-X是以FZ25為基礎的多功能車款。
圖片來源:indianautoblog

預計該車款將採用NX200的車名,並配備越野和旅行用的相關配件。目前在印度市場,這樣的車型相當受到歡迎,像是Hero Xpulse 200在輕型入門級ADV領域中仍是獨占鰲頭,大家都期待著NX200的問世是否能打破這樣的局面。

雖然本田官方目前對於這台NX200這輛小排量冒險車款尚未有較明確的消息。但是,周邊的外觀以及運動套件的改裝品的消息仍不絕於耳。

有趣的是,中國五羊本田在過去其實已經推出過一台同樣也是ADV車型CB190X,這是一款特性甚至在硬體上都與NX200很相似的入門冒險車款。

NX200的外型,相信會與現在中國五羊本田所推出的CB190X 外型相去不遠。

與即將面世的NX200是否會與CB190X有著許多相似之處,其實也就不足為奇了。值得一提的是,這台NX200預測將會以「Hornet 2.0」的那具184cc單缸發動機作為動力單元,17匹的馬力配上142kg的車身重量,即便在動力上不能算得上猛爆有力,但在一般的市區通勤甚至短途旅行應該都是非常夠用。其它硬體部分,像是車架與搖臂也是與Hornet共用同個架構,唯有在懸吊的部分應該會以ADV取向的方向去進行調校。其實這樣的多款車型共用相同平台已經不算是新鮮事,特別是近幾年許多所謂的「全球戰略車」皆是採用相同作法!

這樣的入門級距ADV車款是否在市場上會收到歡迎,只能等待時間來證明了! 不知道各位讀者對於這類的車款會不會有興趣呢? 歡迎在下方留言處留言跟我們聊聊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