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兼施 MONKEY 125 DamperHan可調式前叉內管組

定位於輕巧玩樂車的MONKEY車系,全新改版後自50cc提升至125cc前叉配備上原廠就搭載了與MSX相同的倒立式避震,對應台灣的道路狀況與山路騎乘的需求,不少車友會覺得前後避震的表現不太夠用。單是更換前叉彈簧效果也有限,更換整支的避震組在預算上又要稍微考量,今天我們要推薦給MONKEY與MSX車主的一項新選擇,DamperHan可調式前叉內管組提供油氣分離設計與阻尼可調的設計,看到產品為密封式設計阻尼棒、彈簧、前叉油、氮氣室皆包含在內,安裝時無須添加油品與充氣。

安裝一開始先將原廠的前避震拆解。

並倒出內部的前叉油與逐步分解清潔。

安裝時需要用到原廠的自潤軸承、油封、土封與相關配件,這步驟需要小心拆解避免裝回後造成作動不順暢。

接著使用特工將避震器內管與前叉下座分解,前叉下座螺牙為反牙設計轉下時需多加注意,避免螺牙損傷。

接著將各部位零件準備好就可以開始組裝。

DamperHan內管組下座為氮氣打氣嘴,這部分請勿自行拆卸或更改氣壓磅數。

內管組頂蓋為可調整式,左右兩邊阻尼皆提供18段可調。

內管上依序裝入自潤軸承與墊片相關配件。

油土封的內外側記得塗上橡膠用潤滑油。

在管身上方墊上塑膠膜,避免螺牙刮傷油土封內側。

使用滑槌將油封推至正確位置。

將油封推至定位後會看到固定油封的溝槽,將扣環安裝在溝槽處以便固定油封。

最後在將土封裝上。

接著要來進行避震器下座的安裝,首先要將內管上的螺牙做清潔。

螺牙上建議點上螺絲膠,在將前叉下座裝上要記得螺牙為反牙旋緊方向須相反。

手轉定位後在使用特工逼緊。

最後將完成組裝的前叉裝回車上,並鎖上三角台固定螺絲與各部位螺絲的扭力值即可。

待車主來牽車時,針對個人騎乘需求來幫客人調整並說明產品特性就可以交車搂~~~。對本產品有興趣的車主,快加入YMS豪元重車官方LINE了解更多呦!!

相關問題.預約洽詢請點我

商品購買請點我

1 thought on “軟硬兼施 MONKEY 125 DamperHan可調式前叉內管組”

  1. Pingback: 心得&推薦 - Damperha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