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區間測速捲土重來!新北1/24重新啟用!

解決資安疑慮? 區間測速 1/24 重啟在即

區間測速於2020年爆發出檢測儀器出現精準度、資安疑慮等爭議後,全台的區間測速系統先後,由時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先生宣布暫停,而就在今天傳出將於2022年年初、農曆新年前捲土重來,新北市政府搶先啟用,啟用路段包括北宜公路、台64線中和段。

根據今日(1/20)公路總局所公告的訊息,各單位完成區間測速設備的資安檢測後即可公告恢復執法,而新北市警察局已對台9線北宜公路26.2K~32.2K路段、台64線中和段區的間測速設備完成資安檢測,預定於元月24日農曆年前恢復執法。

公路總局於今天稍早發布的訊息公告

起點、終點在哪?

起點:過海倫咖啡大直線固定測速照相機前
財茂茶莊之前接近彎道處

其中車友們最常經過的北宜公路,此次宣布的路段為26.6k 至32.6k,起點在過海倫咖啡後的大直線的固定測速照相機前,而終點則在俗稱財茂彎之前。

那行駛在該路段要多少時間,才不會被取締呢?

區間總長度為6公里,按照40km/h的速限,該區段通過時間需要540秒也就是不低於9分鐘才算合格。不過,通常按照先前的慣例,會有個10km/h的寬容值,也就是超過50km/h的速限才會被取締。如果是以50km/h的話,該區通過的時間不得低於約433,約713才算安全。 這邊小編建議自己還是要注意一下,多留點餘裕以避免計算上的些微誤差。

而這段時間也接近農曆春節的假期,不管是要在過年往返宜蘭花東地區的朋友,還是放假想上山放鬆一下的車友,經過這些路段務必管好自己的右手或右腳,不要跟自己的紅包、年終獎金過不去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