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最強電控搭載!全新改款2022 KYMCO AK550 Premium 試駕心得 超多機能性配備!直接給你彎道ABS!

跑「旅」化配備升級 全新改款Kymco AK550 Premium

在改款前的AK550,即以銳利、充滿肌肉線條的外型,完美詮釋了所謂運動型速克達的侵略感外型,搭配不俗的硬體配備,帶來俐落暢快的騎乘感受,吸引了不少渴望大羊的方便性、又想兼具騎乘樂趣的騎士們。

此次的改款,除了在外型上有些不一樣的地方之外,另外更針對「旅」的部分,在機能性、舒適性的配備部分也做了全面地升級。而此次我們HYMMOTO也很榮幸地收到KYMCO的邀情,來陽明山參與這次的媒體公辦試駕! 關於這次改款的AK550 Premium,實車外觀到底如何,騎起來又與前代車款又有什麼不一樣,現在就跟著我們HYMMOTO的腳步一起來看看吧!

外觀小針美容 內斂沈穩的新臉孔

首先我們一樣先從它的車身外觀來看,這次的小針美容,在車頭方面可說是有不小的變化,雖然大燈的造型大致相同,不過下方的車殼卻又再更加延伸出來,整個線條也似乎變得更複雜、更加有層次感一些。

而不管是車頭、車側的線條,我認為它都比起上一代的剛硬、銳利的車殼線條這台的車身線條上多了一點柔和,但依舊是非常流線,並且原廠表示這次在外殼上大量使用了所謂「懸浮式車殼」,即便整體線條和緩了許多,但仍能創造相當立體的感受。比起前代那種充滿侵略性的外觀,改款後的AK550 Premium有著更為內斂、沈穩的視覺效果。

此外後扶手的部分也從原本的俗稱牛角的分離式扶手改成一體式的,這在過去好像也出現在G-Dink、刺激400自家大羊上。老實說我自己比較喜歡前代的,看起來更兇、更sporty。

機能性配備導入 貫徹跑旅風格

此次以旅之名,當然也加入了一些機能性配備。 首先最明顯的地方就是這組Keyless免鑰匙啟動開關,雖然前一代早就已經有搭載,但是使用俗稱瓦斯爐的轉盤式開關,在使用上仍要花一點時間去了解、記住功能。但這代的開關設計變得更為直覺,電源開關在龍頭把手蓋上,而像是開油箱、坐墊等功能,則可以透過龍頭下方的「鋼琴」按鍵去控制,使用上非常淺顯易懂。

電動無段可調風鏡,在使用上比手動的更加方便快速

而導入了無段式電動可調風鏡也是這次改款的重點之一,原廠更提到其調整幅度可達到8.5公分之多,值得一提的是,它不像兢爭對手要調整需要進入選單內,而是透過左側把手的實體按鍵就可以進行上下的調整,非常直覺。

這組noodoe儀錶板雖然在上一代的AK550即有搭配,不過它又進一步強化其功能性,特別是在與手機的連結的部分,您可以手機利用手機來開啟尋車功能,來查看車輛最後的停放地點。另外儀表本身的資訊量也相當豐富,操作邏輯上也非常聰明,即便你之前沒有操作過noodoe儀表,只要稍微摸個一分鐘這組儀表,就可以用得相當順手了!

此外針對安全性的部分,AK550 Premium 也強化了不少,除了原有的ABS之外,還追加了TCS循跡防滑系統。動力模式共分為三段,分別為雨天模式(TCS強制開啟)、全輸出模式(TCS關閉)以及全輸出模式(TCS開啟)。 此外還導入速克達上相當罕見的AIBS 進階房煞車鎖死系統,其實就是俗稱彎道ABS系統。透過這套有著六軸IMU的MSC摩托車穩定控制系統,能進一步的提升騎乘的安全性,即便在彎道中使用制動,也不避擔心車輛失控造成危險。

試駕感受

AK550 Premium依然沿用上一代車款的架構,包括其引擎、車架以及懸吊。所以在騎乘感受上依然能感受到所謂「運動型大羊」彎中那種沈穩的表現,卻又有著超乎想像的輕巧性,即便是在路面狹窄的陽金公路上,偶爾也會出現些許急彎,AK550依舊能從容應對,行雲流水地畫過彎心非常痛快!

硬體配備上與前代大致相同,依舊是在水準之上,在操控上能給予騎士十足的信心。

更平滑、順暢的動力反應

真的是要說比較明顯的差異,就是在動力的輸出表現上,即便在帳面數據上的表現相差無幾,不過我們仍可以透過這次的騎乘,發現其油門反應有些不同,筆者認為它將扭力甜區給往後調整,因此在起步的反應比起上一代車款更為柔和、順暢,前代略為躁動、甚至是暴衝的油反反應已不復見!但不要誤會了,這並不是代表著它沒什麼力,除了在起步反應對於後座較為友善之外,對車主而言在彎中油門的維持能夠更加平穩,能讓你的動態更為平順,更能享受騎乘樂趣!

動力數據與前代相去不遠,但符合台灣七期的排放法規,不過在動力曲線變得稍微柔和些。

結語

此次AK550的改款,除了外型上的改變,透過許多機能性、舒適性的各項配備的導入。更讓它,全面升級、成為全方位的「跑旅車款」! 不管要舒適還是小熱血進行激烈的操駕,它都能滿足你! 在這短短的三小時內,已經深刻體會到這台旗艦運動羊的魅力。不過比較可惜,三小時終究還是太短、有點意猶未盡,希望下次能夠跟再向KYMCO商借車輛進行長時間的騎乘,再來為大家做更深度的試駕報導!

目前售價也已經出爐了!售價為新台幣376000元,這價格可以說是非常殺! CP值非常高!
此外在10/31購車還享有購車金18000元,並享有36期零利率!,等於358000就元可以把這台安全配備滿點的旗艦大羊帶回家!有興趣快洽詢各地的KYMCO經銷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