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終於支援iPhone了!Honda HSVCS 語音控制系統在iOS上也可以用啦!

過去在汽車上普及的車輛連結手機功能,現在就連兩輪摩托車也已經越來越普及了!而講到Honda,就不得不提到「HSVCS」這套車聯網系統了。HSVC顧名思義即Honda Smartphone Voice Control System本田智慧型手機聲控系統。

HSVCS能讓騎士以聲控進行電話的接聽、撥打、導航、聽音樂,或是透過把手上的按鈕傳送訊息等功能,讓騎士行駛時不會分心去,能專心地在眼前的道路,不但能增進騎乘體驗,對於安全性上更有莫大的提升。

而日前歐洲Honda宣布這套系統在整個歐洲將會更加普及化,有別於之前僅支援Android手機,現在更宣布iOS系統也可以和 Android手機一樣,蘋果手機的用戶也可以使用這套系統增加安全性,並增進騎乘體驗。

Honda的車主只要在您的App Store/Google Pay下載Honda的「 RoadSync」 應用程式就可以與車輛進行連線、語音操控,不過Apple手機用戶使用前請注意自己手機的版本,這套HSVCS僅相容於 iOS14 或更新版本的作業系統。有了這套APP,包括電話、訊息、導航、音樂,甚至是天氣預報不用手持手機就可以達成。不過,iOS在操作上還是有些許限制,像是行進中要撥打電話、發訊息等功能仍然只能透過聲控,而無法以左把手上的開關進行切換,此外藍牙耳機也僅支援能對應蘋果iOS的,音樂也只能對應Apple Music,導航也不支援第三方軟體。

目前僅對應蘋果手機的功能僅部分歐洲開放,因此在台灣蘋果用戶目前還無法透過手機下載這個APP,不過相信不用多久,台灣也有機會使用到這款系統。除了發表不久的CB750 Hornet XL750 Transalp 都是標配之外,這套系統也能用在 CB1000RX-ADVADV350Forza 750 Forza 350等車。

圖片來源:Hond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