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街車新選擇! 2021 Honda CB350 H’ness

睽違已久的復古經典CB 再度登場!

近幾年Honda旗下街車CB系列,不管在各級的排氣量的車款,均導入了「Neo Sport Café」的概念-以經典風格為基礎加入些許科技的元素。而近期討論度非常高、相當火熱的復古黃牌街車Honda CB350 H‘ness,脫離了這個概念,可說是純正的復古經典風格,這台車會有那麼高的討論度,相信是因為市場上已經一段時間沒出現這種經典復古的街車了。另外在售價方面它也真的相當有競爭力,日前有水貨商傳出14.9萬的報價,放眼這個級距,這價錢真的沒什麼對手。

如果要說最接近、同風格的競品,可能就是同樣走經典復古風格的Yamaha 的SR400、Hartford UK450、SYM SB300,但是這幾台車售價都比CB350 還要高,像是純日製的SR400要價約30萬! 因此這台車就顯得相當超值!難怪大家詢問度居高不下!

那除了價錢之外,這台車到底還有什麼樣的優勢,還有產地印度的它,實車的質感到底如何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外觀概覽

相信會買這台的朋友,在外觀的地方會是他們很在意的地方,看到實車覺得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台,沒有單缸車那種單薄感,反而相當有份量,車高800mm,坐墊有點寬,再來,我們看到頭燈的方面,採用LED大燈以及尾燈的配置,前後方向燈雖然設計成復古的造型,不過其實也採用LED的形式,像尾燈的造型跟自己的老大哥CB1100

既然要走經典路線,那麽這台車絕對少不了大量的鍍鉻元素,所以它全車包括排氣管,手把、前後土除,都用採用了鍍鉻不鏽鋼材質,只是保養上要讓它隨時保持閃閃發亮,需要比較勤勞點。

儀表方面,上面除了採用了指針式的時速表之外,液晶螢幕上也有里程、油量、油耗資訊,而時速表旁的黑色面板上除了方向燈、引擎燈等,還有側柱提醒指示燈,HSTC循跡防滑指示燈。不過比較可惜的是,他並沒配備轉速表,我覺得真的很可惜,如果能設計成雙圓錶的式,絕對會讓台車更加有味道。

動力單元

首先我們看到,它碩大的缸頭、以及汽缸上相當顯眼的散熱鰭片,就可以知道這是一顆氣冷引擎,採用一具348cc單缸氣冷引擎,變速系統為五檔並搭有滑動式離合器,在5500rpm爆發出21.1ps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30NM 3000rpm的時候就爆發出來,從規格數據上來看,這台車的動力絕對不會是強項,會看上這台車也不是想要強勁的加速感,但是它低轉時的扭力相當充沛,整體騎起來相當輕快,在動力上相當好上手的,隨傳隨到的扭力在走走停停的市區騎乘也很方便。另外,有一點讓我相當驚艷,它的排氣聲浪其實相當的渾厚飽滿,很扎實聽起來很不錯,不會像一般的單缸車聲浪那麼單薄。

制動懸吊

再來懸吊的部分,前方搭載了41mm不可調的正立式前叉,後方則為傳統街車會搭載的預載可調雙槍避震器。

煞車制動方面,在前方採用Nissin單向雙活塞卡鉗搭配310mm的固定式碟盤,後方同樣採用Nissin單向單活塞卡鉗搭配240mm,前後均有ABS防煞車鎖死系統。

比較特別的是,輪胎的部分跟一般17吋的主流配置並不一樣,前方採用 100/90 R19 以及後方則為130/70 R18的配置,前後輪胎的品牌皆為來自印度的 MRF,因此在輪胎的選擇上,可能會相對少一點。

輪框並沒有採用一般經典街車會採用的鋼絲框,而是採用多爪式鋁合金鑄造輪框。一些朋友可能會覺得這樣的配置,少了點經典、復古的氛圍,但我相信偏好這種風格的車友,一定會將輪框改為鋼絲框的式樣。

結語

 

不錯的配備、復古經典的外型,相信CB350可算是相當優質的改裝素材車,一定會有很多改裝廠商開發出對應的改裝套件,這台車的出現,可說是為枯竭已久的復古街車市場,再度注入一股活水,市場的熱絡,相信會受益的也會是消費者們,若復古街車的熱潮持續甚至越來越蓬勃,日後也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投入,也會有更多的價格合理且具有競爭力的好車可供消費者可選擇。看完我們的文章,是否想當心動呢? 如果有興趣的話也歡迎到親臨HYM豪元重車來賞車,目前實車已經在豪元了,歡迎各位有興趣的朋友臨店賞車! 也非常歡迎對這台車有興趣的朋友透過下方官方Line@與我們聯絡!

文章還看不夠? 看看冬哥對CB350 H'ness的深度解析影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