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疫情擴大!2021鈴鹿八耐取消!

由於日本疫情擴大,昨日(8/19日)FIM宣布取消原訂於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至11月7日星期日在鈴鹿賽道舉行的「2021 FIM世界耐力錦標賽“可口可樂”鈴鹿八小時耐久公路賽第43屆錦標賽」

原本鈴鹿八耐比賽時間訂於7月,今年3月時公告延到今年11月然而因為日本疫情越發嚴重。截至日本時間2021年8月16日傍晚18時30分為止,日本境內已有116萬3448例感染,1萬5452人死亡。為了避免疫情再擴大,東京都將於7月12日至8月22日期間,實施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

和地方當局協商後,鈴鹿 8 小時耐力賽的組織者 Mobilityland、FIM(國際摩托車聯合會)和 Eurosport Events、FIM EWC 發起人決定取消原定於 2021 年 11 月 7 日在日本舉行的鈴鹿 8 小時耐力賽。

國際摩托車聯合會主席 Jorge Viegasg:

為了保持賽事數量,我們將在 10 月 9 日在捷克共和國的 Autodrom Most 啟動計劃 B。就像兩年前在斯洛伐克和馬來西亞一樣,這將是一場混合汽車和摩托車的賽事。

Mobilityland Corporation 總裁代表董事 Kaoru Tanaka:

連續第二年被迫取消鈴鹿8小時耐力賽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遺憾的結果,因為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賽項目。

歐洲體育賽事負責人 François Ribeiro:

10 月 9 日,我們將在 Bol d’Or 之後留在歐洲,在剛剛舉辦 WSBK 的 Most 賽道上進行 8 小時的比賽。Eurosport Events 將與 FIM 一起全力以赴確保比賽取得成功。

由於鈴鹿八耐都是由日本團隊及外國團隊所組成,因為疫情影響,已經連續第二年取消鈴鹿八耐了,相信各位車友一定相當難過及失望。
臺灣三級警戒以來,許多國內賽事也取消、延期、停辦。在疫情的時代,我們只能保護好自己,和病毒共存、相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