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古典風潮再來! YAMAHA FZ-X 150印度發表

新古典輕檔車新星-YAMAHA FZ-X 150

YAMAHA在將旗下熱賣的MT車系, 融入了經典復古、又帶點科技感,形成了外觀相當獨特的XSR 車系。而其中XSR家族裡面最小的XSR125、以及XSR155,目前台灣市場上都還是無聲無息。

相信在台灣也有許多復古車迷,即便有排氣量更大的XSR700以及XSR900,但依然有群人渴望著更輕巧、價格更親民的車款。

但是在日前,YAMAHA India發表了一款全新街車– YAMAHA FZX 150

正式推出後,可以發現與先前的間諜照幾乎如出一徹。 圖片來源: Iamabiker.com

先前有人猜測 FZ-X 將採用小排量ADV冒險車款的形式推出。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流出的間諜照,YAMAHA FZ-X 亦似乎會是台街車車款。到了現在終於真相大白,YAMAHA新古典的陣容在添加一成員!

相當有保養優勢的單缸氣冷引擎

雖然在車型上 FZ-X皆是採用時下流行的新古典設計語彙,但FZ-X 採用與FZ-S相同的動力單元,更簡單、更易於維護的氣冷機引擎,在排氣量為149cc,最大馬力也僅12 Hp,搭配五速變速系統。

XSR 155那具155cc 水冷引擎比起,相信在售價上,以及保養成本上都會更有優勢,對於剛入門的騎士而言相信會更具有吸引力。

復古裡帶點科技 Y-Connect藍芽手機連結功能

作為YAMAHA印度目前唯一的新古典車款,在目前XSR155仍沒有後續來看,YAMAHA FZ-X相信會有很大的機會,引入台灣市場。儘管它在規格上遠遠不如XSR155,但我們可以預期,相信在日後的市場,FZ-X會以其外型以及極具競爭力的價格,會再為台灣輕檔車市場掀起一股銷售熱潮。目前這台車的標準版在印度當地的售價為 116800 盧比(折合台幣約43800),而藍牙版的售價則為119800盧比(折合台幣約44900元)。

在其他功能方面,FZ-X 配備 其實不會輸給XSR155太多, 甚至在某功能方面還要來得更好。 Yamaha FZ-X 擁有高反差全數位儀表板,這儀表更可透過 Yamaha Y-Connect APP以藍牙的方式手機連接。這使騎士可以透過手機,監控車輛的重要資訊,像是引擎狀況、保養里程以及停車位置。當您的手機與車輛連接時,它甚至會透過車輛的儀表,來通知您是否有任何新訊息或未接來電。

在印度官網上,線上訂購還送你G-SHOCK X YAMAHA 聯名限量錶。

1 thought on “車訊|新古典風潮再來! YAMAHA FZ-X 150印度發表”

  1. Pingback: 車訊|新古典生力軍 YAMAHA FZ-X 150 實車到港!騎乘感受分享!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