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1賽季Petronas YAMAHA SRT 發表,Rossi新戰袍亮相!

2021 Petronas YAMAHA SRT 新發表!

Petronas YAMAHA SRT 在日前發表了MotoGP最新賽季的陣容,這是他們參與MotoGp等級的第三個賽季,今年的車手為Franco Morbidelli和Valentino Rossi,透過了線上發表會發佈了2021年全新塗裝的YZR-M1。車隊負責人Razlan Razali、總監Johan Stigefelt和經理Wilco Zeelenberg也一同參與此次的線上發表會。

2020年對Petronas而言可說是相當有斬獲的賽季,車隊和車手Franco Morbidelli在這一年中分別獲得了亞軍,如此豐碩的戰果,這也是MotoGp史上第一支取得這樣成績的馬來西亞車隊。

車隊負責人Razlan Razli: 我們很榮幸能代表馬來西牙以及Petronas參與MotoGP這樣的頂級賽事,這是我們參與MotoGP的第三個賽季。我們期待即將接踵而來的賽事,對Franco來說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相信他能取得比2020賽季還要更好的成績,對於Valentino來說這也是個一展長才的絕佳機會,利用他的才華以及專業的知識為我們的新團隊帶來幫助。

Valentino Rossi:「很榮幸能成為PETRONAS YAMAHA SRT的一員。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挑戰。這是一支非常年輕的車隊,但在過去兩年中,他們展現出絕佳的競爭力。很高興看到我今年的新戰駒,我真的很喜歡皮衣、安全帽的配色,這看起來很棒。在2021年的目標是要有競爭力,為贏得比賽而戰,為登上領獎台而奮鬥,也在賽季末我們 也都非常專注於我們的目標,力求做到最好。我認為與Franco搭配是相當棒的,因為我們彼此非常了解, 整個團隊也都充滿了幹勁,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追求最佳的成績。我們已準備好開始。」

Franco Morbidelli:「這是我在車隊的第三年,關於PETRONAS Yamaha SRT這支車隊許多地方我都很喜歡。2021 YZR-M1塗裝與前兩年相似,但仍在有些小變動;有相同之處但也有些許改變,像是團隊成員有些許變動,希望這對Valentino Rossi和我來說都是一個好賽季。 對於2021年的個人目標是能取得更好的成績;以一個人,賽車手、運動員的身份來提升自我。我知道這很困難,因為去年我們跑出了相當不錯的成績 。 力求能拿出2020年比起更好的成績,因此,這就是我的目標,力爭年復一年地變得更強。

相信從去年開始就有許多台灣的車迷非常關注「小飛俠」Valentino Rossi 2021年的動向,加盟Petronas的說法也一直不絕於耳,而隨著Petronas 2021年陣容的正式發表,這位42歲的傳奇車手確認加盟Petronas,決定在賽車場上繼續奮鬥,與徒弟Franco Mobedeil一同並肩作戰。而Fabio Quartararo則晉升到Monster Energy YAMAHA正廠隊與Maverick Vinales搭檔。而Rossi這位傳奇老將的加盟對於Petronas 相信也是一大利多,除了能運用Rossi本身的經驗協助賽車的開發、甚至發會母雞帶小雞的功能,對於車隊的士氣提升相信會有所幫助,再來Valentino目前仍是高人氣的指標性車手,對於票房與人氣周邊商品的絕對是有極大的幫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