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MotoGP 奧地利站 轉播時間&觀戰重點

還記得去年Brad Binder在大雨中以光頭胎獲勝的奇妙比賽嗎?本週末(8/19~8/21)MotoGP賽事將重回「精彩比賽製造所」奧地利「紅牛賽道」,展開2022年下半季的第二場比賽。接下來就來看看第十三站奧地利站,你需要知道的一些觀賽重點和最重要的轉播時間吧!

2022 MotoGP 奧地利站 賽道資訊

奧地利站將在位於奧地利共和國,史泰利亞邦斯皮爾伯格的「紅牛賽道」(Red Bull Ring)舉行,過去因3號彎曾發生重大事故,車手們也時常反映3號彎進彎容易導致煞車過熱,因此紅牛賽道在今年對配置進行了微幅更動,於1號彎和3號彎之間新增S彎以降低車速。修改後賽道全長為4.3公里,共有3個左彎及8個右彎,賽道最寬處達13公尺,大直線長度大幅降低到626公尺,奧地利站MotoGP正賽將會有28圈,總長為120.9公里。

2020年在奧地利3號彎發生的大型車禍差點讓猴王Valentino Rossi提早退休,由於版權問題無法放上事故影片,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下方MotoGP官方頻道連結觀看。

2020奧地利站3號彎事故影片連結:https://youtu.be/UGPrHj1nPt0

而奧地利站雖說是KTM自家後花園,但超長直線以及超低速彎道的設計,自2016年舉辦MotoGP賽事以來,Ducati在此地可說是如魚得水,其中又以即將退休的義大利車手Andrea Dovizioso表現最為突出,曾在2017、2019、2020年於此地拿下分站冠軍;紀錄部分由於賽道配置更改,將會在今年開始寫下新紀錄。

各位Dovi粉記得準時收看這位義大利老將的最後幾場比賽,他即將在米薩諾站退出MotoGP的舞台。
去年分站冠軍為光頭胎雨神Brad Binder、第二名為Pecco Bagnaia、第三名為Jorge Martín,在大雨中以乾地設定奪冠、換車比賽大亂鬥,2021奧地利站堪稱是十年來最瘋狂的比賽之一。

上站回顧

本週英國站正賽非常精彩,不管在比賽前段、還是後半段,排名始終不斷地變化,不到最後你根本無法預測到獎落誰家!

賽前最受矚目的Fabio Quartararo排位在第四位,一開始起跑有個不錯的開始,僅落後給竿位的Zaro排在第二,不過在第四圈進入Long Lap罰跑後位置掉落到第五位,之後似乎也騎得相當掙扎,相繼被Viñales、Bastianini、Rins、Olivera等對手超越,最後以第八名作收。

而此次竿位的Zarco竟然在領跑的情況下,在第五圈於八號彎突然轉倒, 直接退賽。而Alex Rins一開始就來勢洶洶,雖然在第十一位出發,不過一開始就展現出驚人氣勢,比賽開始就超越多個對手,一度爬到首位,但後半段似乎是後繼無力,最後以第七名作收。

本站最大驚奇絕對是「小牛」Maverick Viñales,即使在排位第二位出發,但起跑時不甚順利、名次一度落後,不過在比賽後半段開始發威,先後超越Quartarao、Martin 等強敵,在賽事接近尾聲時超越Miller,於最後兩圈開始對Bagnaia展開激烈的攻勢,甚至一度超前,但最後仍靠著Bagnaia擺脫酒駕陰霾、穩健的騎乘,Pecco還是抵擋住了小牛的攻勢,取得分站冠軍! 接著則是第二名的Viñales,第三名為Jack Miller!在英國站後,積分領先者仍為Quartararo的180分,而第二名大E為158分,Bagnaia則是131分,Bastianini為118分。

酒駕仔Pecco Bagnaia重新點燃了他追逐世界冠軍的契機。

2022 MotoGP 奧地利站 轉播時間

  • 自由練習FP1 8/19(五)15:55-16:40
  • 自由練習FP2 8/19(五)20:10-20:55
  • 自由練習FP3 8/20(六)15:55-16:40
  • 自由練習FP4 8/20(六)19:30-20:00
  • 排位賽Q1 8/20(六)20:10-20:25
  • 排位賽Q2 8/20(六)20:35-20:50
  • 暖身 8/21(日)15:40-16:00
  • 正賽 8/21(日)20:00

MotoGP轉播可以透過官方VideoPass(付費)、中國體育(付費)和Youtube SPOTV ASIA(免費)進行觀看,各位車友們也別忘了在上述時段準時觀看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