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MotoGP 英國站 轉播時間&觀戰重點

漫長的暑假終於結束啦!本週末(8/5~8/7)MotoGP賽事將重回英國「銀石賽道」,展開2022年下半季的第一場比賽。暑假期間車手和車隊們也都養精蓄銳,準備迎接戰況白熱化的下半季。接下來就來看看第十二站英國站,你需要知道的一些觀賽重點和最重要的轉播時間吧!

2022 MotoGP 英國站 賽道資訊

英國站將在位於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格蘭北安普敦郡銀石的「銀石賽道」(Silverstone Circuit)舉行,賽道全長為5.9公里,共有8個左彎及10個右彎,賽道最寬處達15公尺,大直線長度770公尺,荷蘭站MotoGP正賽將會有20圈,總長為118.0公里。

銀石賽道60多年來的歷史在賽車史上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更是英國賽車運動的搖籃,在2010年大幅度整修後,也開始舉辦MotoGP賽事(之前的英國站是在達寧頓賽道舉行),偏高速的賽道配置挑戰著車手的技巧。

Jorge Lorenzo在2010年贏得了MotoGP在銀石賽道的第一場比賽。
在此地拿過最多次勝場數的是傳奇車手Jorge Lorenzo,杆位王則是Marc Márquez。
場地紀錄、正賽最速單圈、最佳杆位圈速由Repsol Honda廠隊的Marc Márquez於2019年寫下,極速紀錄則是由澳洲硬漢Jack Miller寫下。
去年分站冠軍為臘肉Fabio Quartararo、第二名為Álex Rins、第三名則是大E Aleix Espargaró,這同時也是Aprilia重新加入MotoGP後的首座頒獎台。

上站回顧

TT Circuit Assen亞森賽道向來以多狹窄、多彎的特性聞名,對「過彎機器」YAMAHA YZR-M1而言更可以說是是如魚得水,多年來總是在此豪取積分。

不過結果似乎跟大家想得不太一樣,今天可以說是YAMAHA的災難日。除了Dovizioso外,兩位YAMAHA廠隊車手Quartararo、Morbidelli,以及RNF車隊Darryn Binder紛紛先後轉倒退賽。其中Quartararo在比賽剛開始時,就對第二的大E在彎中進行激烈的攻擊,沒想到失誤轉倒,還把大E弄出賽道。而Quartararo隨後返回賽道竟又發生了Highside,車輛嚴重毀損最後只能黯然退賽。

第三、四名的競爭也非常激烈,當時第四名的Jack Miller於倒數第二圈開始對前方的小牛Maverick Viñales發動攻勢,不過似乎操之過急,在路線上有些亂掉反而拉大了與小牛的距離。而小牛也成功守住第三名,站上久違的頒獎台!

而Jack Miller的災難還不只如此,在最後一圈最後一彎,被第五、六名的Aleix Espargaró、Brad Binder超車,最後以第七名作收。

Marco Bezzechhi本次以穩健的表現取得荷蘭站的第二名,而這也是Marco在本季、同時也是在MotoGP第一次站上頒獎台。而竿位起跑的Francesco Bagnaia則是從頭贏到尾,在後方車手的大亂鬥後,幾乎是以獨走的姿態、慢慢地拉大領先優勢,最後穩穩拿下冠軍寶座。

積分第一Fabio在本站後與積分第二的大E縮小到僅剩21分,與Zarco的差距也縮小到58分。原本想說在這裡再度拉大與二、三名的差距,沒想到天不從人願,竟在這一分未取,看來Fabio的連霸之路不會那麼簡單!

Fabio Quartararo的衛冕之路沒有那麼簡單!大E在身後虎視眈眈!

2022 MotoGP 英國站 轉播時間

  • 自由練習FP1 8/5(五)16:55-17:40
  • 自由練習FP2 8/5(五)21:10-21:55
  • 自由練習FP3 8/6(六)16:55-17:40
  • 自由練習FP4 8/6(六)20:30-21:00
  • 排位賽Q1 8/6(六)21:10-21:25
  • 排位賽Q2 8/6(六)21:35-21:50
  • 暖身 8/7(日)16:40-17:00
  • 正賽 8/7(日)20:00

MotoGP轉播可以透過官方VideoPass(付費)、中國體育(付費)和Youtube SPOTV ASIA(免費)進行觀看,各位車友們也別忘了在上述時段準時觀看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