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MotoGP 加泰隆尼亞站 轉播時間&觀戰重點

上週義大利站後,MotoGP賽事在這週末(6/3~6/5)轉戰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賽道」,八冠王Marc Márquez因為手臂開刀,將不會參加本週賽事,由Honda測試車手Stefan Bradl代班,不過台灣剛好遇上端午連假,賽迷們更有時間好好觀賽,接下來就來看看第九站加泰隆尼亞站,你需要知道的一些觀賽重點和最重要的轉播時間吧!

延伸閱讀
車訊|Marc Márquez心裡話:「再這樣騎下去,早晚會斷送我的職業生涯」

2022 MotoGP 加泰隆尼亞站 賽道資訊

加泰隆尼亞站將在位於西班牙王國,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巴塞隆納蒙特梅洛的「巴塞隆納-加泰隆尼亞賽道」(Circuit de Barcelona-Catalunya)舉行,賽道全長為4.7公里,共有6個左彎及8個右彎,賽道最寬處達12公尺,大直線長度1,047公尺,加泰隆尼亞站MotoGP正賽將會有24圈,總長為111.8公里。

加泰隆尼亞賽道在去年二月於十號彎進行了工程,對賽道配置進行改變以提升車手安全,也因此讓賽道紀錄重置,僅有去年加泰隆尼亞站創下的賽道紀錄有參考價值。

2020年與2021年的十號彎配置變化。圖片來源:Reddit
去年還發生了Quartararo炸衣事件,不曉得大家還有沒有印象?
去年分站冠軍為KTM的Miguel Oliveira,桿位紀錄則是由Fabio Quartararo拿下。
賽道紀錄為Quartararo的1:38.853桿位,正賽最速圈則是Zarco的1:39.939,極速表現由Miller寫下355.2km/h。
去年分站冠軍為牙醫Miguel Oliveira、第二名為Johann Zarco、第三名則是Jack Miller。

上站回顧

經歷星期六大爆冷門的排位賽後,頭排的三位車手Fabio Di Giannantonio、Marco Bezzecchi、Luca Marini都取得了不錯的起跑,但由於領跑經驗不足畢竟會緊張,再加上後方的Pecco Bagnaia來勢洶洶,似乎打算一洗法國站的屈辱,終於在第九圈時Pecco超過Bezz後便揚長而去。

後方唯一會騎Yamaha的男人Fabio Quartararo,雖然在長達1,100公尺的大直線上佔不到優勢,但憑著超群的煞車技術和優異的防守技巧,穿過杜卡迪大軍直追Pecco,可惜最後並沒有機會趕上Pecco,拿下第二名,延續錦標賽領先。

第三名Aprilia車隊的Aleix Espargaró連續第四場比賽站上頒獎台,要不是必須和Mooney VR46的兩位車手纏鬥,絕對有機會和前方領先者一戰!

其餘車手部分,第四名為Johann Zarco、VR46的兩位車手分別取得了五、六名,前六名就有四台杜卡迪,而Gresini車隊的Enea Bastianini要是沒有犯下摔車失誤可能也會進入爭冠行列,期待下週加泰隆尼亞站會更加精彩!

面對杜卡迪大軍環伺Fabio Quartararo仍使盡渾身解術將積分提升至122分,暫居排行第一名;第二為Aleix Espargaró的114分;Enea Bastianini因摔車大失積分維持94分,目前排名第三。

2022 MotoGP 加泰隆尼亞站 轉播時間

  • 自由練習FP1 6/3(五)15:55-16:40
  • 自由練習FP2 6/3(五)20:10-20:55
  • 自由練習FP3 6/4(六)15:55-16:40
  • 自由練習FP4 6/4(六)19:30-20:00
  • 排位賽Q1 6/4(六)20:10-20:25
  • 排位賽Q2 6/4(六)20:35-20:50
  • 暖身 6/5(日)15:40-16:00
  • 正賽 6/5(日)20:00

MotoGP轉播可以透過官方VideoPass(付費)、中國體育(付費)和Youtube SPOTV ASIA(免費)進行觀看,各位車友們也別忘了在上述時段準時觀看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