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前叉升級、檔顯滑離上身!2022 Honda CB300R歐洲發表!

12月初印度Honda提前釋出了CB300R,配備了大家敲碗已久檔位顯示器和滑動式離合器,而本月底Honda歐洲也正式發佈了改款後2022年式的CB300R,不僅延續了印度改版的配備,前叉更改為與CB650R同級的SFF-BP大活塞倒立式前叉,一起來看看更多改款細節吧!

2022 Honda CB300R歐洲改款登場。

輕量車架延續,懸吊大幅升級!

CB300R採用了輕量化鋼管鑽石車架,配上不對稱鋼製搖臂,讓車身有著靈活又不失穩定的操控特性;前叉方面升級為Showa SFF-BP分離功能大活塞倒立式前叉,將彈簧和阻尼分別置於前叉兩側,能有效提昇操控感受,減低來自路面的衝擊;後避震部分則是有著五段預載可調功能。

前叉升級為SFF-BP,預計操控表現會更好。

CB300R的前後配重為49.6:50.4,均衡的重量分佈加上僅144公斤的整備重和1,352mm短軸距,座高也僅有799mm,對於新手騎士相當友善;制動部分,前煞車為296浮動碟配上Nissin輻射對四卡鉗,後煞車為220mm碟盤配單活塞,且原廠即配備了IMU慣性偵測元件,能給予前後輪適當的ABS力道分配,騎乘起來更安全。

車輕、座高低,對女騎士和新手來說都相當容易上手。
煞車規格維持不變,且同樣有IMU慣性偵測元件的輔助。

你要的檔顯在這裡!

2022年式的CB300R配備了薄型LCD液晶儀表,上頭能顯示時速、轉速、油量,現在還多了大家最愛的檔位顯示器,同時也有超轉指示燈提醒你換檔;全車燈具皆使用LED,頭燈為反射式上近下遠的設計。

CB300R現在配備了檔位顯示器,不再需要擔心忘記打到幾檔了!
全車燈具皆為LED,方向燈也是。
車尾燈為薄型LED。

引擎力抗EURO5,滑離同步搭載!

CB300R搭載了286c.c. DOHC 4V水冷單缸引擎,能產出31.1ps@9,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27.5Nm@7,750rpm的最大扭力,搭配上輔助滑動式離合器,騎士能在享受動力的同時,減少因退檔失誤而造成的後輪鎖死,變速箱齒比也著重於強勁的加速感。

針對EURO5環保法規,CB300R也是有備而來,排氣管的中後段經過重新設計,能放下更大的觸媒以降低污染;Honda也為了讓剛入門的騎士能省點錢,引擎內部用上了低張力活塞環、高密度水冷排、銥合金火星塞,來降低耗油量保護你的荷包!

2022年式全新車色

2022年式的CB300R共有珍珠暮黃、消光珍珠敏捷藍、消光金屬火藥黑、糖果色球紅,歐洲方面尚未公佈售價,預計台灣本田很快就會引進,喜歡Honda CB300R的車友們別忘了鎖定HYMMOTO.TW,我們將持續追蹤報導!

珍珠暮黃
消光珍珠敏捷藍
消光金屬火藥黑
糖果色球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