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地表最省油的速克達?2022 Honda DUNK/GIORNO登場!

專為都市設計的通勤小車

HONDA在日本市場發布2022年式的Dunk及Giorno兩款便於通勤的時尚小車,搭載同一具採用eSP引擎技術、強調環保的49cc水冷式四行程單缸引擎,除了有較好的燃燒效率之外,加上怠速熄火系統的配置,使得這台都會通勤小車有著非常漂亮的油耗表現,據日本官方提供的資料顯示,Dunk油耗測試值竟然有75km/L的水準,Giorno更誇張竟然有80km/L之譜。(以上數據均為30km定速行駛時測定)

而在機能性方面,Dunk及Giorno兩車也著實下了不少的工夫,除了都配備有附上蓋子的手套箱、充電裝置、掛鉤、置杯空間、大容量車廂等,使其成為城市中理想的代步工具。兩款車型售價都約新台幣5萬元左右,兩車將於1月20日在日本同步推出。

方正時尚潮流的DUNK

Dunk 除了採用較為方正的線條之外,在車身尺碼、制動配備等也略有不同。新年式針對車身顏色進行更新,共有消光藍、深灰及消光黑三色,並將後避震彈簧改為紅色、坐墊及前煞車卡鉗調整為黑色,價格則是日幣229,900日圓 (折合新台幣約5.5萬)。

消光金屬牛仔藍 (Matte jeans blue metallic)
珍珠深泥灰 (Pearl deep mud grey)
消光金屬子彈黑 (Matte ballistic black metallic)
DUNK側面充滿流線商務風格
指針混合LCD的儀表,具備基本的資訊,屬實用取向。
坐墊下方有23L收納空間,日常通勤使用上非常足夠
左側有附USB插頭的手套箱、右側可容納500cc的飲料置物空間、中間則有置物掛勾
方形設計Led尾燈及頭燈,看起來非常有個性

圓潤復古感十足的GIORNO

有別於Dunk方正的設計語彙,Giorno的圓潤復古造型受到廣泛年齡層的騎士熱愛。2022式保留藍色現行款,並新增米、深灰、消光綠 和粉五色。日本建議售價為209,000日圓 (折合新台幣約5萬)。

純潔米 (Virgin Beige)
布可藍 (Puco Blue)
珍珠深泥灰 (Pearl Deep Mud Grey)
消光金屬裝甲綠 (Matte Armored Green Metallic)
夏日粉 (Summer Pink)
優雅風格頭燈
造型上復古更為的儀表,同樣採用指針混合LCD的佈局。
左側有手套箱,右側內架適合 500mL 寶特瓶。中間有一個大的可折疊式環形掛鉤。
在左側的手套箱內,有一個可以給手機充電的配件插座。
座椅下方的行李箱容量為20L,車殼造型的緣故容量比Dunk略小一些。

規格

 DUNKGIORNO
總長×總寬×總高 (mm)1,675×700×1,040mm1,650×670×1,035mm
座高 (mm)730mm720mm
軸距 (mm)

1,180mm

引擎形式

水冷式SOHC 2汽門單缸

車重 (kg)

81kg

排氣量

49cc

最大馬力 (ps/rpm)

4.5ps/8000rpm

最大扭力 (kg-m/rpm)

0.42kg-m/6000rpm

油箱容量

4.5L

懸吊系統

正立式前叉

單槍後避震

煞車系統

碟式煞車

鼓式煞車

鼓式煞車

輪胎尺寸

90/90-10

80/100-10

90/90-10

80/100-1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