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MotoGP 義大利站 轉播時間&觀戰重點

經過法國站過後一週的休息,MotoGP賽事在這週末(5/27~5/29)即將來到眾義大利車手的主場「Mugello穆傑羅賽道」,這一週除了賽事本身的看點外,九屆世界冠軍Valentino Rossi的46號車號也將正式在穆傑羅退役;勁敵「羅馬皇帝」Max Biaggi更會在這週末被加入MotoGP名人堂,接下來就來看看第八站義大利站,你需要知道的一些觀賽重點和最重要的轉播時間吧!

2022 MotoGP 義大利站 賽道資訊

義大利站將在位於義大利共和國,托斯卡納大區斯卡爾佩里亞和聖皮耶羅的「穆傑羅國際賽道」(Autodromo internazionale del Mugello)舉行,穆傑羅全長為5.2公里,共有6個左彎及9個右彎,賽道最寬處達14公尺,大直線長度1,141公尺,義大利站MotoGP正賽將會有23圈,總長為120.6公里。

穆傑羅賽道結合了大量寬闊的高、低速彎,以及大直道下坡、看不見的煞車點和一號彎偏外彎角的特殊組合,使此地成為車手和工程師最具挑戰性的賽道之一,另外,GP廠車在穆傑羅全油門時間長達13秒,正賽均速高達175km/h,可見大馬力在這條賽道的重要性。

此地最成功的車手沒有懸念就是猴王Valentino Rossi,在GP級別中拿過七次杆位和勝利,Jorge Lorenzo以六次勝利緊追在後。
場地紀錄、最速正賽單圈、最佳杆位由都在去年被Fabio Quartararo和Johann Zarco刷新,MotoGP官網提供的極速紀錄則是Dovi 2019年的356.7km/h,而非去年Brad Binder在自由練習中寫下的362.4km/h。
去年義大利站由Fabio Quartararo拿下分站冠軍,2、3名為牙醫Miguel Oliveira和Joan Mir,當時瑞士Moto3小將Jason Dupasquier在排位賽中發生意外不幸逝世,因此照片中的三人才會手拿瑞士國旗致意。

上站回顧

本週法國站賽事雖然場邊八卦如Suzuki退出、胎壓作弊等事件鬧得風風雨雨,但正賽的精彩程度也豪不遜色!

Ducati廠隊兩位車手Miller和Bagnaia都做出了不錯的起跑,開賽後佔據第一、二位,雖然Miller試著拉開距離,但Pecco在配速上更為優異,超越Miller後想要揚長而去,卻被從後方殺上來的Gresini車隊小學弟Enea Bastianini追上,兩人在比賽最後段展開激烈纏鬥,被Bestia超過的Pecco想快速反超,卻犯下了煞車失誤跑開掉至第二,後續甚至轉倒摔車,將分站冠軍拱手讓人,讓Enea Bastianini拿下本季繼卡達、美國站後的第三座分站冠軍,粉碎Pecco想要再度Pole to Win的計畫。

第二名由孤伶伶獨跑的Jack Miller拿下,算是幫廠隊保住一些面子;第三名則是Aleix Espargaró再次連續第三場比賽站上頒獎台,比賽後段受到不少來自Fabio Quartararo的壓力,但大E還是安全下莊穩定完賽,Aprilia趕快找他續約吧!

地主車手Quartararo和Zarco拿下四、五,原先跑在前段班的兩位Suzuki廠隊車手都摔車收場,Fabio繼續維持積分榜領先,而Enea也再次回到積分前段班。

Fabio Quartararo積分為102分,暫居排行第一名;Enea Bastianini因分站冠軍積分大進帳達到94分,目前排名第三;第二為Aleix Espargaró的98分。

2022 MotoGP 義大利站 轉播時間

  • 自由練習FP1 5/27(五)15:55-16:40
  • 自由練習FP2 5/27(五)20:10-20:55
  • 自由練習FP3 5/28(六)15:55-16:40
  • 自由練習FP4 5/28(六)19:30-20:00
  • 排位賽Q1 5/28(六)20:10-20:25
  • 排位賽Q2 5/28(六)20:35-20:50
  • 暖身 5/29(日)15:40-16:00
  • 正賽 5/29(日)20:00

MotoGP轉播可以透過官方VideoPass(付費)、中國體育(付費)和Youtube SPOTV ASIA(免費)進行觀看,各位車友們也別忘了在上述時段準時觀看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