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MotoGP 日本站 轉播時間&觀戰重點

結束了上週混亂又刺激的西班牙亞拉岡站後,MotoGP將在本週末(9/23~9/25)來到好久沒來的日本茂木站,展開為期一個月,造訪日本、泰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四國的亞洲&大洋洲巡迴賽。如果你對上一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感到困惑,不妨點擊下方連結看看詳細的事故分析,了解持續加溫的錦標賽現況。話不多說,接下來就來看看第十六站日本站,你需要知道的一些觀賽重點和最重要的轉播時間吧!

延伸閱讀
車訊|肇事責任分析!2022 MotoGP亞拉岡站到底發生什麼事?

2022 MotoGP 日本站 賽道資訊

日本站將在日本國栃木縣芳賀郡茂木町的「茂木賽車度假村」(Mobility Resort Motegi)舉行,其舊稱「茂木雙環賽道」(Twin Ring Motegi)是來自於賽車場中的兩條賽道:一條2.5公里的橢圓形賽道以及一條4.8公里的公路賽道,即MotoGP使用的賽道。「茂木賽車度假村」一名於今年三月慶祝賽道啟用25週年而更改。賽道全長為4.8公里,共有6個左彎及8個右彎,賽道最寬處達15公尺,大直線長度762公尺,日本站MotoGP正賽將會有24圈,總長為115.2公里。

五到六及十一與十二號彎之間還有著名的茂木隧道,讓比賽即使是在早上進行,也可以出現光線相當不一樣的追焦照。

從賽道配置上,就可以看出茂木賽道非常著重於直線加速和重煞車,十號與十一號彎之間的後直道就長達762公尺,想必Ducati今年在此會有相當強勢的表現,但也不代表Yamaha會完全處於弱勢,畢竟賽道紀錄目前都是由前山葉廠隊車手Jorge Lorenzo寫下,再加上Fabio Quartararo曾在2019年以菜鳥的身份站上頒獎台,對手Enea Bastianini沒在這裡騎過MotoGP賽車、大E Aleix Espargaró的Aprilia RS-GP於2020大改款後也再沒來過這裡,因此臘肉還是具有一定程度的優勢。(Pecco就不好說了)

Fabio於2019年時在日本站拿下年度新人獎。
由於茂木賽道算是本田的後花園,兩位Honda車手在此共拿下6次勝場也不令人意外,值得注意的是Jorge Lorenzo騎著YZR-M1也拿了三次分站冠軍和四次杆位,表示Yamaha並沒有處於絕對的劣勢。
場地紀錄和最佳正賽單圈都是Jorge Lorenzo寫下,極速紀錄是Andrea Iannone的314.3km/h,相信只要不下雨,這些紀錄都會在週末被打破。
2019分站冠軍為Marc Márquez,第二名為Fabio Quartararo,第三名則是才剛退休的Andrea Dovizioso。

2022 MotoGP 日本站 轉播時間

由於貨運班機將會比較晚抵達,日本站僅有三節自由練習,且時區與台灣僅相差一小時,大家記得下午比賽就開始囉!

  • 自由練習FP1 9/23(五)14:05-15:20
  • 自由練習FP2 9/24(六)09:50-10:35
  • 自由練習FP3 9/24(六)13:25-13:55
  • 排位賽Q1 9/24(六)14:05-14:20
  • 排位賽Q2 9/24(六)14:30-14:45
  • 暖身 9/25(日)09:40-10:00
  • 正賽 9/25(日)14:00

MotoGP轉播可以透過官方VideoPass(付費)、中國體育(付費)和Youtube SPOTV ASIA(免費)進行觀看,各位車友們也別忘了在上述時段準時觀看喔!

錦標賽前四名其實都還有機會拿下年度冠軍,前三名更是只相差17分,最後五場積分得好好把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