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MotoGP 馬來西亞站 轉播時間&觀戰重點

澳洲站過後,Ducati廠隊的Pecco Bagnaia積分正式超越山葉一哥Fabio Quartararo,甚至還將差距拉開到14分之多,而本週MotoGP(10/21~10/23)將來到馬來西亞的雪邦賽道。究竟Pecco能否在這站拿下世界冠軍?還是Fabio會上演絕地大反攻?接下來就來看看第十九站馬來西亞站,你需要知道的一些觀賽重點和最重要的轉播時間吧!

2022 MotoGP 馬來西亞站 賽道資訊

澳洲站將在雪蘭莪州雪邦縣的「雪邦國際賽道」(Sepang International Circuit)舉行。賽道全長為5.5公里,共有5個左彎及10個右彎,賽道最寬處達16公尺,大直線長度920公尺,馬來西亞站MotoGP正賽將會有20圈,總長為110.9公里。

雪邦賽道結合了四個低速彎、兩條大直線、十個中高速彎以及16公尺寬闊的賽道特性,提供了車手們相當多的超車機會;但馬來西亞當地悶熱潮濕的熱帶氣候,加上長達兩分鐘的單圈時間,也是十足考驗著車手體力和耐力。

在馬來西亞拿過最多次分站冠軍的車手是Valentino Rossi,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自2012年改制為1000c.c.後,僅有2019年小牛Maverick Viñales騎乘山葉直四車款獲勝,其餘勝場都是由V4的本田和杜卡迪拿下勝場;但在排位賽上,山葉可是在2019年拿下了全Yamaha頭排,相信只要不被慢車擋到,山葉也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
2019年山葉霸佔了馬來西亞站的起跑頭排,這週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再次看到?
場地紀錄由2019年當年還是菜鳥的Fabio Quartararo寫下,若本週雪邦不下雨應該會有機會看到紀錄被刷新。
2019年分站冠軍為Maverick Viñales,第二名為Marc Márquez,第三名則是Ducati扛壩子Andrea Dovizioso。

上站回顧

MotoGP錦標賽終於進入最後至關重要的三站,世界冠軍的輸贏可能就在毫秒之間,任何人的失誤都可能嚴重影響發展,而澳洲站也在極度高壓的環境下展開。

比賽起跑前就出現狀況,錦標賽競爭者Pecco Bagnaia發生操作失誤,無法啟動前叉起跑裝置,導致第三位起跑的他一瞬間就掉入車陣中。

前方形成近十輛車組成的領跑集團,由Jorge Martín和Marc Márquez在前,Pecco則是在後方重整旗鼓漸漸前進,也展開和隊友Jack Miller相當精彩的攻防戰;第十位起跑的Álex Rins則發揮Suzuki超高彎速的特性頻頻超車,也加入前方領跑混戰。

來到比賽第四圈,Yamaha廠隊的Fabio Quartararo發生煞車失誤跑出賽道,排名直接掉到20名以外,好不容易重新追上後方集團,結果又再次發生失誤轉倒退賽,再次一分未得,導致錦標賽積分被Pecco反超成功。

前方領跑集團看起來相當有冠軍相的米勒運氣也相當不佳,好不容易在澳洲鄉親父老面前展現出十足的競爭力,卻在才剛被命名為「米勒彎」的四號彎被Álex Márquez追撞黯然退賽,也正式退出世界冠軍的爭奪戰。

回到前方賽況,第一集團為89、93、63、42、72等人組成,且大家在賽道不同區段都有各自的強項,整場比賽互相超車毫不想讓;63、42兩人不斷也互超維持自身領先,但Pecco強勢的防守讓他儘管多次被超車,還是能夠重回領跑位置;一直到最後一圈Rins和Marc放手一博,Pecco則是顧慮錦標賽積分而放棄繼續肉搏,讓Álex Rins幫Suzuki在退出MotoGP之前,再拿一座分站冠軍,MM93達成生涯第一百座頒獎台,Pecco則是來到錦標賽積分榜首,有機會在下一場馬來西亞取下總冠軍,但MotoGP的劇情發展總是令人意想不到,期待到時候會有更多出乎意料的展開!

Álex Rins在Suzuki退出MotoGP之前,再度拿下一座分站冠軍。

2022 MotoGP 馬來西亞站 轉播時間

馬來西亞站時區為GMT+8,與台灣時區相同,別睡到晚上了喔!

  • 自由練習FP1 10/21(五)10:50-11:35
  • 自由練習FP2 10/21(五)15:05-15:50
  • 自由練習FP3 10/22(六)10:50-11:35
  • 自由練習FP4 10/22(六)14:25-14:55
  • 排位賽Q1 10/22(六)15:05-15:20
  • 排位賽Q2 10/22(六)15:30-15:45
  • 暖身 10/23(日)10:40-11:00
  • 正賽 10/23(日)15:00

MotoGP轉播可以透過官方VideoPass(付費)、中國體育(付費)和Youtube SPOTV ASIA(免費)進行觀看,各位車友們也別忘了在上述時段準時觀看喔!

Pecco Bagnaia目前領先Fabio Quartararo 14分積分,有機會在馬來西亞提前拿下世界冠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