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開賽兩站只拿一分!去年亞軍Pecco Bagnaia到底遇上什麼問題?

去年下半季表現精采的Ducati廠隊車手Francesco ‘Pecco’ Bagnaia,在今年開賽的表現真的只有「慘澹」兩字可以形容,除了在卡達站自爆還波及Pramac Ducati衛星車隊的Jorge Martín以外,印尼站又僅以第15名的成績完賽,他也說到「今天早上我原本以為我可以角逐分站冠軍,但成績卻是如此。我得保持樂觀的態度才行,接下來這週我會好好想想這場比賽。」接下來透過GPOne的專訪,來看看Pecco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吧!

Pecco今年開季真的只有慘澹可以形容。

「跟大家一樣,我自己也對成績充滿疑惑,我得好好研究一下為何比賽過程如此不順利。」去年的世界亞軍攤著手說著「在濕地的賽道環境下,不管是雪邦冬測還是這兩天的自由練習,我騎乘的感受都很好,但是在今天的比賽中我卻為此所苦,當我第一次煞車時我就感受到有東西不對勁。」

是哪裡不對勁?

「我連要不摔車都很難,整場比賽前輪都在打滑。你在電視上應該有看到車輛在重煞的時候鎖死,實際上不只如此,前輪連在彎中都給我撇掉。早上暖身賽時完全不是這樣,我找到了我在冬測時喪失的信心,在乾地和舊胎的狀況下都覺得很有競爭力,甚至可以跟Quartararo一起爭奪分站冠軍。不過現實卻完全相反,我真的搞不懂這場比賽。」

是GP22在濕地的表現不好嗎?

「今天的問題不在車上。Ducati在濕地的表現一直以來都很強勢,但比賽時就是感受不到照理來說要是它強項的前輪反應。現在才經歷了兩場比賽,我們先別急著下結論,我現在該做的就是把腦袋清空保持正向思考,情況終究會否極泰來的。」

是輪胎的問題嗎?

「我不能說都是輪胎的問題,但它們出於某些原因跟我習慣的感覺很不一樣。通常Ducati在雨天騎乘時我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前輪的極限,在這個部分我很敏感,但今天卻完全沒有感受。輪胎甚至在我沒有重煞時鎖死,我只能花費精力防止自己摔車、遊走在極限邊緣,因為我完全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

是因為你用了不同的車輛設定比賽嗎?

「也不是這個原因,以往濕地比賽我們用的都是相同的車輛設定,因為根本沒有時間去調整,我們知道車輛設定上沒問題。」

暖身賽時的信心在濕地正賽瞬間化為烏有。

這兩場比賽後你有什麼想法?

「現在我們該做的就是賽後分析並保持正向思考。其實早上看到下雨的時候,我的心情並沒有太大的波動,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我表現通常都很好,不過在正賽時卻不是這樣,而且我也找不到問題出在哪裡。我不想發表太多評論,不然有人就會在社群軟體大書特書的酸我(笑),我常常覺得我很認真在做好我的工作,卻整天有人想找我的碴。」

你通常會怎麼做改變心境?

「我也是個有血有肉的人,在網路上看到關於自己的惡意評論時也會不開心。我已經可以確定接下來整週我都會不停地去想印尼站發生的事。但當我抵達阿根廷站的那一刻,我就會專注在贏得比賽上。我其實很幸運,因為我身旁的人總是能帶給我安全感,我的女朋友和教練都很擅長安撫我。」

你覺得今年的開季跟去年一樣辛苦嗎?

「其實不一樣。我去年開季表現很棒,但最後卻什麼目標都沒辦法達成,再說我的2019和2020賽季也都非常辛苦。今年我的目標不一樣,那就是爭奪錦標賽冠軍,很可惜事情並沒有如想像中順遂。」

參考資料:GPone.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