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MotoGP 聖馬利諾站 轉播時間&觀戰重點

經歷了近15年的輝煌MotoGP生涯,義大利老將Andrea Dovizioso將在本週末(9/2~9/4)MotoGP聖馬利諾站退休,而舉辦本次賽事的「米薩諾賽道」同時也是眾VR46學院車手的練車勝地,學院的Pecco Bagnaia最近手感正熱已經達成三連勝紀錄,能不能在自家後院再奪一冠,趁勝追擊Fabio Quartararo?就來看看第十四站聖馬利諾站,你需要知道的一些觀賽重點和最重要的轉播時間吧!

2022 MotoGP 聖馬利諾站 賽道資訊

聖馬利諾站將在義大利共和國,艾米利亞-羅馬涅區里米尼省米薩諾阿德里亞蒂科鎮的「米薩諾世界賽道 馬可·西蒙切利」(Misano World Circuit Marco Simoncelli)舉行,米薩諾賽道除了在名稱上紀念了於2011年過世的車手馬可·西蒙切利以外,其座落的街道也是以已故車手加藤大治郎為名。賽道全長為4.2公里,共有6個左彎及10個右彎,賽道最寬處達12公尺,大直線長度530公尺,聖馬利諾站MotoGP正賽將會有27圈,總長為114.1公里。

雖說名為聖馬利諾站,但賽道實際上距離義大利國中國「聖馬利諾共和國」有一小段距離;許多義大利人都有在此處留下美好的回憶,包括Valentino Rossi、Franco Morbidelli、Pecco Bagnaia和Andrea Dovizioso都有在此地拿過分站冠軍,其中Dovi更形容他2018年在米薩諾的勝利是「生涯最好的一場比賽」。

Dovi即將在本站後從MotoGP退休,大家別忘了收看他的最後一場賽事。
以目前在場上的車手來看,小牛Maverick Viñales拿下過最多次杆位,說不定本週也可以期待一下他的表現。
場地紀錄則是分別由三位杜卡迪車手Pecco(最速單圈)、Enea(最速正賽單圈)和Zarco(最快極速)寫下。
去年聖馬利諾站分站冠軍為Pecco Bagnaia,第二名為Fabio Quartararo,第三名則是去年還是菜鳥的Enea Bastianini。

上站回顧

位於紅牛賽道的奧地利站,也是2022年下半季的第二場比賽,紅牛賽道自2016年舉辦GP賽事以來,許多長直線的特性Ducati佔盡優勢,多位Ducati車手曾在此拿下分站冠軍。

比賽開始,排位第二的Pecco 就有個非常不錯的起跑,並超越了竿位起跑的Bastianini,領先第一集團的四台車也都是Ducati的車輛,本以為比賽就是看著這幾台Ducati表演直到完賽,沒想到剛開始就有狀況發生。

比賽剛開始還不到一分鐘,Suzuki的Joan Mir第一圈都還沒跑完就轉倒退賽。而在第六圈時,位於領先集團的Enea Bastianini車輛突然出現問題,衝出賽道黯然退賽。

接著比賽到了第17圈Jorge Martin似乎急著想要對第二位的Jack Miller拼晚煞車、發動攻擊,不過發生失誤、進不了彎衝出賽道,被後方的臘肉超過。

就當我們都認為凸台的前兩名將被Leveno Ducati兩位車手所佔據,不過有些觀眾有一定也有觀察到,一開始還能與隊友Bagnaia有來有往的Miller,在後半段似乎開始有疲軟的趨勢,領先秒數也被後方的Quartararo慢慢給蠶食,終於在25圈的2號S彎,臘肉發動奇襲殺得Miller措手不及,無力反擊的Miller也只能拱手將第二名讓給Quartararo。

但比賽結束前,你永遠想不到會發生什麼事,在第四位的Jorge Martin於最後一圈大直線,開始對前方的Miller開始發動最後攻勢,再次拼晚煞車,展現出對頒獎台的渴望,但這時候車輛似乎是承受不了這樣的激烈操作,在第一彎車輛轉倒,最後Martin以第十名的成績作收,而Miller最後拿下第三名。

而此次奧地利站分站冠軍由酒駕仔Pecco拿下,第二位起跑的他發揮得很好,整場幾乎都保持領先,穩穩地將分站冠軍拿到手,這也是繼上一站英國戰後,Bagnaia連兩戰拿到分站冠軍。這場比賽的賽後,積分領先者仍為Quartararo的200分,而第二名大E為168分,Bagnaia則是156分。

酒駕仔Pecco Bagnaia已經三連勝,讓Fabio Quartararo的領先積分差距逐漸縮小。

2022 MotoGP 聖馬利諾站 轉播時間

  • 自由練習FP1 9/2(五)15:55-16:40
  • 自由練習FP2 9/2(五)20:10-20:55
  • 自由練習FP3 9/3(六)15:55-16:40
  • 自由練習FP4 9/3(六)19:30-20:00
  • 排位賽Q1 9/3(六)20:10-20:25
  • 排位賽Q2 9/3(六)20:35-20:50
  • 暖身 9/4(日)15:40-16:00
  • 正賽 9/4(日)20:00

MotoGP轉播可以透過官方VideoPass(付費)、中國體育(付費)和Youtube SPOTV ASIA(免費)進行觀看,各位車友們也別忘了在上述時段準時觀看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