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全黑信仰街頭鬥士!Yamaha MT-09改裝示範

塑造更強烈的視覺感受 YAMAHA MT-09

提到日系三缸街車,相信目前除了MT-09之外,不會有其他答案,充足的扭力加上侵略性十足的車身造型,讓它在各地都非常火熱。而這款熱銷的三缸街車MT-09在2021年時進行了大改款,透過全新打造的全新三缸引擎、車架,讓騎士的騎乘體驗更上一層樓!不過即便新款的「口球」MT-09已經問市一段時間,但仍有許多車友獨愛俗稱「瓦力頭」、於2017-2020年販售的第二代MT-09。今天就來了一台改裝車,雖然整體的改裝幅度,不能算是大家口中所謂的「爆改車」,但全車透過些許外觀件的點綴,營造出充滿暗黑氛圍,依舊讓人覺得肅殺感十足,現在就跟著我們Hymmoto一起來看看這台瓦力頭到底改了些什麼吧!

外觀改裝

在車身的部分,依舊維持原廠神秘內斂的消光黑色,不過透過小細節的點綴,讓它質感更能凸顯,除了更加有質感的Magazi CNC鋁合金後照鏡之外,椅墊更換上了極具質感的YAMAHA原廠精品。不過最具有畫龍點睛之效的應該就屬大燈燈具下方的Puig定風翼了吧!

這組定風翼專為二代MT-09專車打造,精準的開模不但能與原車殼有著極高的密合度,車輛在安裝該組件時也能更加輕鬆、容易。原廠提到安裝僅需16分鐘,即便是原本沒有DIY經驗的車友們都有辦法輕易安裝這組Puig定風翼。

這組定風翼材質為ABS厚度達3mm,對於一定程度的衝擊還是抵抗得住,還算是強健,安裝可以有效提升車輛於高速時的下壓力,進而提升穩定性。

更多關於PUIG MT-09定風翼的介紹

採用R2 Speedtek專為MT-09打造的油箱貼,在設計上不但止滑,立體設計更能讓挾持感更佳。
碳纖維油箱護照不但能保護油箱與大腿接觸面,避免長時間下來累積的小細紋,更能讓外觀增添些許亮點。

Magazi後照鏡為鋁合金材質再經CNC切削,取代原廠的塑膠後照鏡讓車輛更顯質感。

YAMAHA MT-09原廠精品舒適椅墊表面材質為類麂皮,擁有優異防滑效果,椅墊厚度雖然略為增加,但乘坐舒適性大為提升。
ARES 防撞桿能讓倒車時引擎車架受到直接的衝擊

不再軟腳 -ÖHLINS YA535雙掛瓶全可調後避震

MT-09的動力輸出極為強勁,但在懸吊上卻有種無法與其匹配之感,特別是在後避震的調性,整體的感受仍然偏軟、偏舒適,油門稍微灌大一些就會感受到後避震的行程壓縮得非常多,過彎時也會有些許的晃動感,騎乘上讓人沒什麼信心。而車主選用ÖHLINS專為MT-09所打造的全可調後避震,除了具備壓縮、回彈阻尼可調的功能之外,其預載的調整功能更採油壓調整,在調整上更加方便快速,此外它也採牽瓶式的設計,除了能容納更多的阻尼油外,氣瓶內採油氣分離的機構,更能讓激烈操駕下的阻尼更為穩定,不易衰退。 此外,我們更可以發現車主對車輛的巧思與用心,不管是彈簧、氣瓶以及調整旋鈕均採黑化處裡,最後再以彩鈦螺絲作點綴,看起來不但特別而且也頗具質感。

YAMAHA原廠為MT-09推出的Performance Damper減震拉桿

性能與視覺享受的同步提升 Akrapovič全段排氣管

這組Akrapovič專為YAMAHA MT-09設計的全段排氣管,在頭、中段的部分材質選用白鐵,而尾段的部分則是鈦合金,因此比起原廠管重量減少了4kg,在動力提升上有非常有感,與原廠動力下比最大馬力提升了5.4hp,扭力則也有5.3Nm的增幅。此外,在排氣管出口更有消音塞,完美釋放這具三缸引擎的特殊排氣聲浪,但又不會太過大聲,影響其他人。

透過這些對外觀的改裝件,除了能彌補原廠的質感不足之處,也更加能塑造出騎士的個人風格,而另外也針對原廠最為人所詬病的後懸吊效能,透過升級ÖHLINS全可調後避震後得到脫胎換骨的操駕感受,過彎不再軟腳!喜歡這樣的改裝車報導嗎?歡迎大家持續鎖定HYMMOTO以接收關於改裝品的最新情報,如果覺得自己的車更帥,也歡迎向我們投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