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想要跟M1一樣的排氣管嗎?! Akrapovic 2022 YAMAHA YZF-R3 排氣系統

Akrapovic 專為2022 YZF-R3 的排氣系統

此次推出的尾段排氣管與YAMAHA GP廠車YZR-M1所搭載的非常相似。

排氣管的改裝,是許多人的改裝首選,畢竟效果最為立竿見影,外型與聲浪同步會有顯著的改善!畢竟原廠管聲浪實在是過於沈悶,透過排氣管的改裝,不只增進騎乘體驗,在效能上更可以有進一步的提升!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Akrapovic豐富的賽事經驗之外,當然在各地中小賽事中廣泛使用的YAMAHA YZF-R3,這家排氣管大廠也有推出對應的改裝品,不管是賽道使用還是對應街道的產品都有!

注意!2022年式與先前車款不相通!

此外,必須注意的是,2022年以後的R3與先前的車款其排氣管頭、中段的形式上有所不同,而與尾段連接的角度也不太一樣,因此22年式與之前的車款其改裝品並不太能互通,沒有辦法直上!

2015~2021年式的排氣管頭中段形式。
2022年式的排氣管頭中段形式。

YZR-M1 廠車Look ! Slip-On Line 鈦合金尾段

Akrapovič Slip-On 這系列改裝尾段,是專門給不喜歡原廠過於低調的外觀,想改個好看的排氣管可是卻又不像太大聲炸街、擾民,而這組排氣管除了在外觀上與MotoGP的廠車YZR-M1排氣管有點相似外,在性能上也有小小的增加!這組尾段採用鈦合金的材質,重量上比原廠尾段還要輕上2kg,最大馬力小幅提升0.8hp,扭力也有0.5Nm的增幅。

低調、經典! Slip-On Line 碳纖維尾段

此外,經典的碳纖維式樣的排氣管也是Akrapovic的強項,這組排氣管尾段,與原廠管相比重量減輕了 38.8%,足足大改少了1.1 kg。筒身外由手工製作的碳纖維布所包覆,而內部結構則為不銹鋼結構。此外,尾飾蓋也採用碳纖維材質,與中段連結處也有碳纖維防燙蓋,造型上看齊來極具質感。

這組排氣管也符合了EC/ECE 和歐規五期認證,拆掉原廠尾段即可隨插即用,也不用去刷電腦更改供油、點火,動力輸出即有小幅度的提升,最大馬力提升了1.2hp,扭力也提升了0.5Nm,且經過Akrapovic特別的調音,完美詮釋並列雙缸引擎的聲浪,使排氣聲浪更加飽滿、更為低沈。

公道走行禁止! Racing Line 全段排氣系統

如果您比較常從事賽道活動,那麼Racing Line系列肯定會是你的首選。此套排氣系統上完全沒有觸媒,盡在排氣管尾段有做消音棉的設置以及出口的消音塞,因此是無法通過相關的環保法規、一般道路上禁止使用。不過,整組排氣系統比起原廠製品還要輕上5.1kg,最大馬力提升了3.2hp,而最大扭力則增加了1.3 Nm ,在重量上與性能輸出都有不小的提升!

Akrapovic的產品除了是許多比賽隊伍愛用的品牌之外,在市售排氣管的領域其做工精緻更是為人所稱道,此外產品線更是全面,不管是街道騎行,或是賽道騎乘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不想錯過這樣類似的改裝資訊嗎? 歡迎持續鎖定HYMMOTO,我們將為您帶來第一手的改裝資訊!

資料來源:Akrapovic、YAMAHA

再去看看更多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