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羽量級多功能車款 ! Honda CB150X海外發表!

印尼本田最新力作HONDA CB150X 發表!

ADV車款這幾年在二輪市場可說是日益火熱,不過大排量車款在亞洲國家擁擠的交通環境,顯得過於臃腫不靈活,越來越多的車廠推出較為親民、更加輕巧的小排量車種,而其中著墨最多的就應屬Honda了,在今年印度Honda發表了CB200X後,印尼HONDA也在本週發表CB150X搶攻迷你ADV市場。

用途更加廣泛 平日假日皆適宜

此類的多功能車款在近幾年大為風行,不外乎其有著較為舒適的騎姿,但卻又不失騎乘樂趣,同時裝載能力也不差,再加上輕巧的車重,不管日常通勤、假日休閒奇行也完全沒有問題。

比起CB200X更高階的配置

在先前所報導的CB200X中,其引擎以及車架皆是以是Hornet 2.0為架構,而這台印尼Honda所推出的CB150X,光就引擎來看,應是以CBR150R的架構為基礎。此外,在配備上以及車身質感,CB150X都顯得更好!

與CBR150R相同的動力配置

如前所述,此車以CBR150R為基礎,因此動力單元也是採用一具149ccDOHC單缸水冷引擎,有著有17.1 PS / 9000 rpm的最大馬力表現,最大扭力也有1.47 kgm / 7000 rpm的輸出,搭配一具六速變速箱。

重新設計的懸吊 應付爛路更從容

懸吊配備上採用在HONDA車系相當常見的SHOWA,採用較長的行程設計,行程長達150mm,後避震則為單槍後避震搭配多連桿。有趣的是,這款CB150X在騎乘上相當「親民」,除了採用817mm的低座高設計,整備重量也僅有139kg,一般人在駕馭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難度。

目前這台CB150X官方建議售價32,000,000 印尼盾,折合新台幣約為62000,日後這台車會不會有機會進入台灣市場呢?相信絕對又的朋友會對這台車是會有興趣中絕對不少,未來是否有引進的機會, 也請大家持續追蹤我們的報導!

圖片資料來源:Honda Indonesi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