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懸吊、制動升級 Honda CBR500R全新改款!

倒叉上身!HONDA CBR500R 改款發表!

相信在台灣,大家對於Honda有罩車款中關注最高的想必是CBR650R莫屬,畢竟四缸引擎所發出的激昂聲浪還是相當醉人的,就大部分的人而言,雙缸車的魅力遠遠不如四缸車。

但日前歐洲Honda發表了CBR500RCB500XCB500F的改款,在外觀以及配備上做了些許升級!

懸吊、制動同步升級

升級為SHOWA SFF-BP 倒立式前叉,更顯大車氣勢。

本次改款的重點一大亮點在於懸吊,首先映入眼前的絕對是那亮晶晶的金色倒立式前叉就是一大亮點,2022 CBR500R升級SHOWA 41mm SFF-BP倒立式前叉,看起來與CBR650R是同一組,同樣為不可調的形式,而後避震也為5段預載可調後避震。

懸吊升級了,前制動當然也同步進行升級,從舊車款的前單碟升級為前雙碟並搭配Nissin輻射卡鉗,煞車碟盤達296mm之譜,制動力當然得到顯著的提升,也讓CBR500R的看起來更有更加有氣勢、相當有大車的感覺!

前後輪的輪框樣式均採用新的造型,同時也達到輕量化的功效,再加上後搖臂也有做輕量化處理。全車的配重也產生了小幅度的變化,前後配重從原本的50.比例1/49.9變成了50.7/49.3的,這樣的改變相信前輪的路感會有所提升。

充沛扭力 舒適騎乘最適

動力單元與前代相同,一樣配置一具471 c.c.水冷雙缸引擎,馬力、扭力數據上也沒有變更,同樣可以在8500rpm爆發出50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在6500rpm時有4.6kgm的最大扭力。而在今天台灣本田也宣布同步導入,對這台全新改款CBR500R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各地本田展示中心。

Honda CBR500R 三款配色

上一篇
下一篇

圖片資料來源:Honda Taiwan

1 thought on “車訊|懸吊、制動升級 Honda CBR500R全新改款!”

  1. Pingback: 車訊|85匹 CBR1000RR又回來囉! 台本歐規電腦召回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