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就是愛水泥灰 Suzuki GSX-R1000R 新色發表

Suzuki 在近幾年來針對旗下大排氣量的車款紛紛進行了更新,像是經典的 Hayabusa做了相當大的改版,而2022 GSX-S1000也在外型上作出全面的革新。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唯獨當家跑車GSX-R1000Suzuki2017年推出新世代的車型後,直至現在就沒有再進行較大的改變。

通過Euro 5排放標準 動力不打折!

這台全新2022年式的旗艦跑車,動力心臟仍然搭載那具水冷DOHC 999.8cc 直列四缸引擎,並輔以可變氣門正時 (VVT),讓全速域的動力輸出皆有良好的表現,更棒的是硬體配備上,高剛性的雙翼樑鋁合金車架、Brembo 輻射對四卡鉗和 Showa 的倒立式前叉等多樣好料,讓Suzuki GSX-R1000R在賽道上仍是台非常具有競爭力的戰鬥機器。

gsxr1000rearsus
gsxr1000fork

新年式的塗裝選項,黑/紅配色,以及藍/銀GP廠隊的塗裝仍保留在最新年式型錄中之外,GSXR-1000R還多了一個玻璃平光機械灰色(Glass Matte Mechanical Gray)的選項,這個說法可能有點拗口,或是你可以稱呼比較同俗的說法「水泥灰」。

近幾年來,這種灰色又帶一點點藍色的水泥灰克說是越來越流行,不管是汽車和摩托車界都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GSX-R 的也加入了這種顏色的配置,不過在顏色上面比較淺一點。

GSX-R1000R 雖然沒有像Ducati Panigale V4的電子套件、Yamaha R1M本田 CBR1000RR-R Fireblade SP等其他的旗艦公升級跑車有許多革命性的配備升級,但透過全新的塗裝去刺激買氣。

令人難過得的是,Glass Matte Mechanical Grey 僅在日本有推出,目前並且沒有消息說它是否會在其他市場也上市。此外在 2021 Suzuki GSX-R1000R 的售價也微幅上漲了50 美元。不過我相信對於大部分的買家而言,比起塗裝上的改版,大家更在意的是,在硬體部分是否有升級,畢竟它的對手可說是一個一個越來越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