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山葉史上最強街頭鬥士!2022 YAMAHA MT-10 SP 實車鑑賞

音叉牌Street FIghter! 2022 YAMAHA MT-10 SP

在去年YAMAHA針對旗下的公升級運動街車Yamaha MT-10進行改款,不久後也宣布推出高階版的MT-10 SP,換上更好、更頂級的配備,滿足更熱血、更講究運動性的騎士!而日前也有國內的貿易商已經引進這款全新改款後的MT-10 SP,現在就讓我們HYMMOTO一起來大家看看這台實車的樣貌吧!

炯炯有神的大燈與日行燈,看起來似乎有點像憤怒鳥?!
與R1相同的主車架、引擎,讓你有跑車般的性能表現卻不用趴得很累。

更具質感、辨識度超高的外觀

油箱的部分同樣也是鋁合金原色去進行拋光。

SP版的MT-10雖然在硬體架構上仍與一般版MT-10相同,同樣是採用當家跑車YZF-R1的主車架以及引擎,但在些許配備以及外觀配色上,可以看出SP版的獨特性

首先在車色的部分上,與YZF-R1M大量採用的鋁合金原色、黑,以及藍的元素,特別是在油箱,以及鋁合金搖臂,鋁合金的表面有層金油層並經過細緻的拋光,在視覺上十分吸引眼球,此外,車側下方還多了三件式下擾流,增添其競技氣息!

鋁合金拋光搖臂是跟一般版本MT-10最大的差別。

回去不用改了! OHLINS 電子懸吊搭載!

不過會讓人動心的,相信前後那對Öhlins懸吊,金色的倒立式前叉、後避震器了,讓人看了好心動。此外,在前懸吊部分還向R1M看齊,同樣為電子懸吊,且MT-10 SP還是採用OHLINS全新世代的電子懸吊調整範圍不但更廣,在阻尼的調整也更加細膩。

調整的範圍總共有六段,分別為三段的半自動(A-1A-2A-3),三段的手動模式(M-1M-2M-3)。半自動模式下,車輛能根據當下的情況去進行修正、調整,而手動則能根據個人喜好,透過伺服馬達去針對回彈、壓縮組尼進行細微的調整。

鈦合金頭段 原廠直接給你!?

燒成藍色的頭段,看起來真的是賞心悅目。

此外,我們也發現這代MT-10 SP在排氣管頭段似乎也換上了鈦合金的材質,這在過去僅有YZF-R1會採用鈦合金頭段,舊款、一般版的MT-10配置的都是不銹鋼頭段,這次向旗艦跑車看齊,更加輕量化!

目前國內的台灣山葉並沒有引進公司車,但已經有貿易商引進這台車款了!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洽詢。如果您喜歡這種實車鑑賞的報導,也歡迎繼續鎖定HYMMOTO,不錯過任何一篇新車報導!

車輛提供:豪元二輪國際

更多的2022 YAMAHA MT-10 SP實車鑑賞

看看我們實車鑑賞影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