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聖經:2022年式 Yamaha TMAX 560|持續更新中

2022年式YAMAHA TMAX560 改裝品一次收錄 !

最近更新:2022/6/24

快速索引

科技感注入!運動旗艦大羊再升級

自初代TMAX開始,其最初的理念即是打造出最強的運動型速克達,歷經了超過二十年的演進,2022年以嶄新的面貌向世人宣告運動型羊皇再臨!

最新一代的TMAX 560除了像前幾代擁有各種便利性設備,像是電動風鏡、加溫手把,定速巡航等接一應俱全,再加上全數位儀表板,讓新一代車款更加地具有科技感!

 

而在17年到21年的款式中不免有些車友表示它變得越來越往「跑旅」、舒適化路線靠攏,2022年式的TMAX 560似乎找回當初的初衷,持續以過人的運動性、操控性還是凌駕同級車款。

正因為這樣的樂趣性,讓許多TMAX車友對於改裝也始終非常有興趣。而甫購入TMAX 560的車友們,一定很想知道有哪些改裝可以試試,在這篇文章裡我們針對TMAX的各割面向去做介紹,不管是外觀、性能面的相信都能找到您需要的答案。

動力改裝

Akrapovic Racing Line 全段排氣系統

Akrapovic Racing Line 全段排氣系統

由國際大廠Akrapovic專為TMAX車系打造的專用排氣管,這個來自斯洛維尼亞的排氣管製造商,歷經各級賽事的淬煉,不只是對性能提升的保證,在製作工藝、以及質感上更是首屈一指的。特別在輕量化的部分更是相當有感,比原廠排氣管還要輕上1.9kg,最大馬力增加1.9HP,而最大扭力也有1.9Nm的提升,兼具了動力輸出與輕量化。

SC Project 鈦合金/碳纖維排氣管

SC Project 鈦合金/碳纖維排氣管

除了大家熟悉的蠍管之外,義大利的SC Project也有為2022年式的TMAX打造的專用排氣管,同樣也深受MotoGP、WSBK等頂級賽事隊伍的青睞,性能的提升自然不用多說,質感上也相當不俗!SC Project排氣管比原廠排氣管還要輕上2.8kg,最大馬力增加1.3HP,最大扭力則增加了1.5Nm,並且能通過Euro5的排污標準。

SC Project排氣管for 2022 TMAX深入介紹

制動改裝

2022年式的TMAX原廠依舊搭配雙子星卡鉗,而也常被許多朋友詬病其制動力道有所不足,因此制動改裝升級幾乎是每個車友必改的選項。TMAX 的卡鉗鎖點距離是日系車常見的108mm,因次改裝卡鉗的選擇相當多樣。再來,煞車油管以及總泵也攸關到其煞車手感甚距,一並升級與卡鉗能搭配得當,強化制動的效果更為明顯!

 

圖例為2020 年式 TMAX 560。

Brembo RCS  直推式總泵
TMAX車系原廠只有配置側推式總泵,其煞車力道與手感均與直推式的煞車總泵相差甚遠。這時候義大利的Brembo絕對是您升級的首選,精緻的製作工藝,精準又軟Q的線性手感,再搭配Rizoma的煞車油杯,實在很難不吸睛!

義大利Unigasket金屬油管

來自義大利的Unigasket金屬油管能比一般的油管有更低的膨脹率,提供更精準的煞車手感。使用過後你會很驚訝,原來花一點小錢,就可以獲得相當有感的升級體驗、更佳的操控感受。因此改裝金屬油管也是我們相當推薦的升級選項之一。 除此之外,Unigasket也提供相當多的顏色可以選擇,不管是油管,還是接頭都相當客製化,都可以自由選擇、自由搭配。

Unigasket在構造上由內而外為鐵氟龍材質、金屬編織網層,最外層則為耐磨PVC膠料所包覆。鐵氟龍擁有極低的摩擦係數,有利於煞車油的流動,而中間的金屬編織網層有著紮實的結構以及優良的包覆性,確保油管能維持低膨脹率,最外層的PVC除了能發揮保護的效果外,也提供相當多配色能選擇。


Brembo 484 鍛造輻射對四卡鉗

這款484卡鉗可以說是近來改裝市場最後歡迎的寵兒之一,採鍛造CNC切削的方式,黑色的卡鉗本體相當有質感,32/32等徑對向四活塞卡鉗提供充足的煞車力道。絕對是各位緊繃哥不可錯過的夢幻逸品!

Brembo M4 輻射對四卡鉗
Brembo M4,俗稱1098的一體式鑄造卡鉗,卡鉗的剛性極佳,進而創造出強大而穩定的制動力道。以34/34超大的等徑對向四活塞著稱,再加上其合宜的售價,就能享受義大利的工藝品質,也是許多車友卡鉗升級的首選。

Brembo GP4RS 輻射對四卡鉗
Brembo GP4RS同樣也是一體式鑄造卡鉗,比較不一樣的是GP4RS採四顆30mm的卡鉗活塞,而穩定的制動力道可說是較為線性,也因此他也有著較輕的重量。


Brembo 一體式鑄造對二後卡鉗 

這款brembo基本款後煞車卡鉗,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大螃蟹,搭配34/34對向雙活塞提供充沛的制動能力,也是許多車友們升級的第一選擇。

外觀、周邊改裝

HYM 霧燈支架 2022 TMAX 560

HYM 霧燈支架 2022 TMAX 560

2022年式TMAX 560改款後,外型也與前代車款完全不同,大燈依然採用LED形式的燈具,相信在一般的使用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過如果您常常有夜跑的需求、經常行駛於燈光昏若、或者是根本沒有光源的郊區、山路,這時候來一組霧燈,對於夜間的照明能力會有非常好的提升效果。由HYM 特別開發出TMAX專屬霧燈支架,專屬設計,孔位精準,完整度極高,不僅美觀且耐用,也對應市面絕大部分的霧燈燈具,夜跑車友必備!

HYM 2022 Tmax 專屬短牌架

HYM 2022 Tmax 專屬短牌架
原廠牌架為了有較好的擋泥、擋水效果,在體積上通常較為龐大,換了短牌架會讓整體造型看起來俐落很多!也增添更多的跑格!這也是許多人在視覺上改裝的首選。這款短牌架除了能對應原廠方向燈外,套件內也有改裝方向燈轉接套件,對應不同鎖附方式的方向燈。LED牌照燈的TMAX字樣也有螢光及白光可供選擇,創造出更具特色的改裝風格。

硬派帝國9H螢幕保護貼 for 2022 TMAX 560

硬派帝國9H螢幕保護貼 for 2022 TMAX 560
2022年式的TMAX 560在儀表的部分從原本的指針形式,變成了七吋的TFT全數位液晶螢幕儀表,不只能完美對應TMAX更多的功能,美觀程度、辨識度也變得更好。不過也因為面積變得那麼大,也會有刮傷螢幕的疑慮,因此在儀表表面上一層保護貼有其必要。硬派帝國螢幕保護貼,針對原廠螢幕完美裁切,除了有超高密合度之外,透光率的表現也非常好!最重要的是,這層保護貼硬度更高達9H,對儀表的保護性無庸置疑!

懸吊系統改裝

初代TMAX以開創性的後懸吊設計,有別於一般的速可達,將變速機構放在引擎後方而非搖臂上,除了能讓重心更集中,更有效降低簧下重量,而有著接近檔車的操駕感受。

17年式後的TMAX取消了前代的反拉式後避震改為多連桿,此外在懸吊設定上似乎也往舒適的方向做調校,而2022年YAMAHA似乎聽到熱血車友們呼喚,2022年式Tmax原廠的懸吊設定、以及騎姿都變得更加戰鬥,回歸原本運動型速克達的初衷,以此來回應熱血份子們的訴求! 而透過改裝懸吊的升級,提供TMAX能夠有更加運動化的表現,更精細的阻尼調整!

Ohlins掛瓶式全可調避震器 for TMAX 560

Ohlins掛瓶式避震器 for TMAX 560
自17年後的TMAX後懸吊改為多連桿,2022年款式依然是這樣的配置,不過更加強調運動性!延續其犀利的操駕感受。而說到懸吊改裝,瑞典大廠Ohlins應該會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不過相信會選擇此改裝品牌的車友在操駕風格上大多較為熱血。 改裝後,原本就有著不錯體質的TMAX彷彿如虎添翼,阻尼的調整能夠更加犀利! 此外,預載的調整方式也採用油壓調整,比起彈簧預載的調整方式還要來得更加方便。

改裝內容持續更新中… 不想錯過TMAX的最新改裝情報,請持續關注HYMMOT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