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密集蜂巢有玄機!KYMCO SuperNEX/RevoNEX米蘭車展改頭換面登場!

自2018年KYMCO首次讓電動重機SuperNEX於米蘭車展亮相後,隨之而來的討論熱度可說是從來沒有停過;2019年光陽也相繼推出了街車版RevoNEX維持話題性,後續更有釋出SuperNEX和RevoNEX的相關性能數據,吊足車迷們的胃口。而2022年米蘭車展光陽再次推出進化版的SuperNEX和RevoNEX,不僅外型有巨幅的變化,在配備上也有些改動,來看看具體有哪些變化吧!

SuperNEX
RevoNEX

在造車哲學上,NEX車系維持原先設計的五大原則

  1. 「換檔」是一門駕馭重機的藝術
  2. 完美的「加速」猶如意念當下的瞬間移動
  3. 「操駕」樂趣來自於信心十足的探索極限
  4. 重機「聲浪」是運動超跑不可或缺的獨特魅力
  5. 絕佳座駕必須能提昇騎士的每個「騎乘體驗」

本次改款就是在這五大原則上加以深究,在車身上加入蜂巢狀的空氣力學套件,據稱能加強換氣效率,當然造型上也是十分的吸睛。其中SuperNEX的蜂巢又比RevoNEX密集一些,凸顯其運動性能,RevoNEX則是使用皮帶作為終傳,藉此作出車款之間的區別。外型設計上除了兩車都導入大量的蜂巢設計語彙外,也都加上了定風翼,而且定風翼內部還有方向燈嵌入在其中,算是相當有趣的新作法。

過去SuperNEX發表時就得知,將搭載具備快排系統的六速檔變速箱、0-100km加速2.9秒、0-200km加速7.5秒、0-250km加速10.9秒的性能,搭配FEP(Full Engagement Performance)全方位先進電控管理系統,你想要的孤輪控制、彈射起步、循跡防滑應有盡有,還有「沉穩、自信、膽識、狂野」四種行車模式;而懸吊車架配置也是相當高檔,前叉為Öhlins FGRT,後避震則是搭配TTX 36,制動為Brembo系統,加上前後輪的OZ鍛造框,以及鋁合金環抱式車架,怎麼看都是頂規公升級的配置;擔心電動車沒聲浪嗎?SuperNEX還有Active Acoustic Motor主動聲浪動力馬達,配備多頻率大功率原音產生器,能重現內燃機的排氣聲浪,賦予騎士宛如騎乘汽油車的錯覺。

與SuperNEX相同,RevoNEX也搭配了六檔變速箱,且有著3.9秒破百和11.8秒內達成205km/h極速的加速實力,使用了與SuperNEX同一套的「全方位先進電控管理系統」,還有模擬聲浪功能也可以在車上找到,更同樣配有「沉穩、自信、膽識、狂野」四種行車模式。呼應其街車的設定,RevoNEX在2檔時就可以達到115km/h的時速,不必頻繁換檔犧牲騎乘舒適度。

相信KYMCO在與哈雷子品牌LiveWire合作後,得到了許多設計大馬力電動車的新概念,而本次展出的SuperNEX和RevoNEX就是將新的經驗具象化的結果。目前還無法確定NEX車系究竟何時會上市,如果對SuperNEX和RevoNEX有興趣的車友,也歡迎追蹤HYMMOTO,我們將持續帶來報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