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柏油土路我都行!2023 KTM 890 Adventure 改款發表!

2023 KTM 890 Adventure 改款

先前KTM已經發表過2023年式「開山刀」890 Adventure R的改款消息,而日前KTM再度發布2023年式的890 Adventure改款!雖然同樣都採用一具889c.c.雙缸引擎,周邊如車架的硬體配備也大致上與R版相同,只是在懸吊、以及周邊的小配備上有些許的不同,那麼這次的890 Adventure改款,到底改了哪些東西,現在就跟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在這邊先跟大家簡單說明一下,Adve日前KTM再度發布2023年式的890 Adventure改款!雖然同樣都採用一具889c.c.雙缸引擎,周邊如車架的硬體配備也大致上與R版相同,只是在懸吊、以及周邊的小配備上有些許的不同,那麼這次的890 Adventure改款,到底改了哪些東西,現在就跟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般版與R版差在哪

在這邊先跟讀者們簡單介紹一下,一般版或是R版有哪些細微的不同,890 Adventure R在於車輛的設定更加強調其越野能力、對地面的適應能力;相對的一般版則是在越野能力以及,柏油路面的行駛能力達到一個平衡,較為全面性。

而這點就體現在兩者懸吊配備的差異上,R版設定上借鑒廠車450 Rally,前方搭載全可調的WP XPLOR倒立式前叉,後方則是WP XPLOR 多連桿單槍後避震,且前後行程皆長達240mm,賦予面對崎嶇、惡劣路況有更強的對應能力。

一般版的懸吊則搭載WP APEX系列,前後也都同樣具有預載、壓縮、回彈阻尼的調整功能,但行程稍短僅有200mm,不難想像是稍較偏向街道騎乘的設定。

再來我們還是要回到今天的主角KTM 890 Adventure,這次改款在硬體上以過往基礎上做些許優化。動力單元依舊是搭載LC8的水冷雙缸引擎,擁有105hp、100Nm的飽滿動力輸出,加上電子油門、電控以及輕量高剛性鉻鉬鋼管車架的搭配,讓您能安全、輕鬆地攻克各種地形。

配備部分也有升級,儀表更換為5吋全彩TFT顯示幕,儀錶介面、選單邏輯也經過重新設計,在使用上更加就手,另外也同樣具備手機連線的功能,透過手機下載「KTMConnect」APP即可進行導航、訊息以及通話等功能。

電控方面KTM 890 Adventure 一樣標配街道、雨天以及Offroad模式,如果你是渴望更加刺激的騎乘體驗,也可以選配Rally模式!當然像ABS防煞車鎖死、offroad-ABS一樣也有搭載,讓騎士能在享受騎乘樂趣的同時保有安全性,此外這次改款,騎士若在Offroad模式和或是拉力模式下,車輛將會自動啟用Offroad ABS系統,不需要再自行切換!

2023年式890 Adventure也針對人體工學做出了改善,在不影響最小離地高的情況下,將椅墊高度下降至825mm的坐墊,如果覺得還是太高,還可以選購套件將座高再降到800mm,此外,在油箱罩以及側整流罩的部分原廠也做了些修改,除了能有更好的空力效果,對騎士本身的保護性也有所提升;另外配胎Pirelli Scorpion STR巧克力胎增添些許越野味。

此外,KTM 890 Adventure也與R版相同有許多電控系統是要做選配的,但原廠也很佛心的提供DEMO模式,在新車前1500公里可以試用所有選配的電控功能,如果用得開心,可以在試用期結束後付費購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