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最強大單缸!2023 KTM 690 Enduro R/SMC R 同步改款

提到大單缸車款,相信KTM 690系列會是許多熱血朋友第一個想到的,除了運動街車KTM 690 Duke以外,KTM還以這具動力飽滿的LC4水冷單缸引擎,分別打造出越野車690 ENDURO R 和滑胎車690 SMC R ,以其輕量化的車身重量,搭配上單缸引擎直接而強大的輸出,讓許多熱血人士對其魂牽夢縈!

而這家奧地利公司在今天又發布了2023 年式的KTM 690 Enduro R/ SMC R,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兩台車到底改了什麽吧!

林道專攻 2023 KTM 690 Enduro R

2023 KTM 690 ENDURO R 依然是目前市售越野車裡首屈一指的存在,車架採用辨識度相當高的鉻鉬合金鋼管車架,搭配專屬的WP越野懸吊,粗壯得管徑搭配超長的行程,帶給你穩定的動態,面對爛路也能吸收震動,輕鬆攻克各種的惡劣地形。

滑胎狂魔 2023 KTM 690 SMC R規格表

 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玩土,又渴望這種輕快、暴力的騎乘感受,滑胎車KTM 690 SMC R肯定能讓你的腎上腺素激烈噴發。同樣也有著輕量高剛性的鉻鉬合金鋼管車架,不過在懸吊上設定偏向街道、鋪裝路面使用,在路感上更為直接,當然也能讓您在激烈操駕時更有信心。不管是騎乘在山路還是賽道,肯定都能讓你大呼過癮!

直接滑起來!後輪ABS可獨立關閉

仔細來看一下這兩台車的配備,車頭部分同樣都有個非常簡單的單色LCD儀表,能提供時速、轉速以及一系列的提示燈號等車輛資訊。

Supermoto/offroad ABS模式可減少前輪ABS干涉,並關閉後輪ABS,確保後輪滑動的樂趣
儀表雖然簡單,但該有資訊應有盡有

即便儀表相對簡單,但這兩台車的電控系統依然不馬虎, 搭載彎道ABS,讓騎士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安心煞車,即便在大傾角的情況。不過為了滑胎、越野用途,兩車分別搭載Offroad 越野ABS模式以及Supermoto滑胎ABS模式,一但開啟這兩種ABS模式,它會讓減少前輪ABS的干涉,而後輪ABS則會完全關閉,讓車輛可以以後輪鎖死的方式在土路進行急轉彎,甚至是在賽道上鎖死後輪,狂噴白煙、以Powerslide的方式滑進APEX

2023 KTM 690 Enduro R

2023式樣的配色上與前代比起,不管是690 Enduro R還是SMC R,車身塗裝在橘色部分比例似乎又變得更高了,特別是Enduro R甚至椅墊也採用與車身烤漆相同的橘色,而SMC R則是使用了更多近年來愛用的藍色元素,不管是油箱旁的側殼還是椅墊都用上了與橘色呈現強烈對比的藍色,視覺衝擊上非常強烈!

2023 KTM 690 SMC R

總結來說,KTM 690 Enduro R/SMC R 2023年這次改款在硬體變動並不大,依然延續其狂野的精神,靠著強大的車身體質與越來越完備的電控,依然會是熱血份子的首選!主要還是在車身配色的改變,為消費者帶來更多不同的選擇。

2023 KTM 690 ENDUro R/SMC R 主要規格

內容 \ 數據

 

馬力

55 kW (75hp)

扭力

73.5 Nm

缸徑x衝程

105 x 80 mm

離合器

APTC(TM) 滑動離合器

排氣量

692.7 c.c

燃油消耗

4.L/100 公里

油箱容量(大約)

13.5 L

ABS

BOSCH 9.1 MP(包括彎道 ABS 和越野/滑胎模式)

前碟盤直徑

300mm(Enduro R)
320mm(SMC R)

後碟盤直徑

240mm(Enduro R)
240mm(
SMC R)

前制動

Brembo 單向雙活塞卡鉗(Enduro R)
Brembo 輻射對四卡鉗(SMC R)

後制動

單向單活塞卡鉗

車身重量

146 kg(Enduro R)

框架設計

鉻鉬鋼管車架

前懸吊 

WP XPLORØ 48 mm (Enduro R)
WP APEX ,Ø 48 mm (SMC R)

離地間隙

269 mm(Enduro R)

後懸吊

帶有Pro-Lever連桿的WP XPLOR(Enduro R)
帶有Pro-Lever連桿的WP APEX (SMC R)

坐墊高度

929mm(Enduro R)
892mm(SMC R)

懸掛行程(前)

250mm(Enduro R)
215mm(SMC R)

懸掛行程(後)

250mm(Enduro R)
240mm
(Enduro 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