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3 Honda CRF1100L Africa Twin / Adventure Sports 新色推出! DCT賣得比手排好?!

Honda在日前發佈了CRF1100L Africa Twin CRF1100L 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 的小改款,加入了全新塗裝,對這台本田旗艦ADV機種的消費者又有更多的選擇了!

2023年式Honda CRF1100L Africa twin新色推出

強調的運動化以及輕量化兩種特色的 CRF1100L Africa Twin 將在 2023 年多了兩種塗裝。除了原本的GP(Grand Prix Red)2023年式樣還新增了消光黑配色,在車架也是採用黑色塗裝,有種低調神秘的感覺。

2023 Africa Twin 消光金屬黑
2023 Africa Twin GP紅

不喜歡這麼低調的塗裝也沒關係,本田粉最愛的HRC三色板一樣有出現,不過與過去白色比例較高的彩繪不同,2023年式的三色塗裝裡藍色的比例更高了!像是大燈罩、前土除都是藍色的,其他像是側殼、尾殼皆以紅白藍呈現,配色上非常搶眼。

2023 Africa Twin 三色塗裝

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也同步推出

更高階、更跑旅的CRF1100L 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 也在 2023年式樣也有兩款配色可供選擇。經典的三色塗裝依然在沒有缺席之外,不過與一般版的比起,Adventure Sports版塗裝以白色為基調,車架一樣也是採白色的塗裝,此外金色輪框以及前叉,讓它看起來非常亮眼。

如果您不喜歡那麼高調的配色,Adventure Sport這次還加入了神秘感十足的消光金屬黑,整體的氛圍、車身細節,跟黑色的輪框搭配起來更顯其壓迫感!氣勢十足卻又不過分張揚!

DCT雙離合、六速手排哪個賣得好?

Honda也在此提到一個有趣的數據,在 2021 年,不管是一般版的還是Adventure Sports版本的Africa Twin中,有51%的消費者都是選擇 DCT 版本,如果是單就一般版的Africa Twin而言,選擇DCT版本的則為 41%,在Adventure Sport版本中,選擇DCT的消費者較多為61%

或許對一些本格派的熱血車友來說,這套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接受度不是那麼高,認為會失去操控自主性、沒有騎乘樂趣,但這套DCT 2009 年作為VTR 1200的選配套件以來,Honda已經在歐洲銷售了超過 200,000 DCT 的車款,證明了市場上對其接受度還是非常高。你比較喜歡六速手排版本還是DCT的變速系統呢? 歡迎在下方留言跟我們說!

資料來源:Hond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