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冒險王再度進化!2023 Yamaha Ténéré 700 改款發表!

2023 YAMAHA TENERE 700 /Rally Edition 配備升級

2019 年推出以來,Ténéré 700 在整個歐洲取得了非常不錯的銷售成績,累積了超過 40000輛的銷售台數,搭載一具 689c.c.CP2 十字曲軸引擎,車架、常形成懸吊的絕妙組合,滿足了騎士對於多功能車款的渴望 -Ténéré 700 Rally Edition 則以此Ténéré 700為基底,使其能夠適應最艱難的地形, Ténéré 700 World Raid則專注在長途騎乘的部分,讓每位騎士都有可能走得更遠。此推出以來更獲得多次拉力賽的獎項,更展現出Ténéré 700其優異的性能、耐用性和可靠性。

2023 YAMAHA再次針對Ténéré 700 Ténéré 700 Rally Edition 進行了升級以及改款,現在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到底改了些什麼吧!。

5吋TFT全彩液晶儀表搭載

直覺且辨識度相當高的5吋TFT儀表

Ténéré 700 和 Ténéré 700 Rally Edition 都配備了新的5吋TFT 儀表。這具儀表板具有兩種主題可供選擇,以對應騎士們的各種需求以及不同的騎乘狀況。

在「探索(Explorer)」模式下,重點是轉速的顯示,使騎士能夠專注於保持轉速,使車輛能保持在最飽滿的扭力輸出,讓騎士在惡地騎乘時依然能保持最佳的性能。「街道(Street)」模式則一種較為傳統的佈局,能顯示較多的資訊。兩種模式顯示上都非常清晰,有易於閱讀的圖示和警示燈,使騎士能夠專注於前方的道路。

新增手機連接功能

這次改款還新增了手機連接的功能,車身搭載了CCU(通訊控制單元),只要在您的手機下載 Yamaha 推出的免費APP「MyRide」,就可以透過藍牙連接到車輛。一旦連接了手機後,騎士就可以在5吋TFT 螢幕上看到手機來電、電子郵件和訊息的通知,而且還能透過APP去監控車輛的關鍵參數,系統還可以通知騎士Ténéré上可能檢測到的任何問題,並可以通過電子郵件將通知發送給您的經銷商或指定的聯絡人。

MyRide 還提供許多其他功能,包括監控車輛的所有關鍵參數、跟走過路線以及記錄行駛距離、加速度、急速度、海拔變化等等。數據也能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在網路上與其他 Yamaha Adventure 騎士進行鍵盤交流。

三段ABS系統 安全性更上一層樓

改為三段可調的ABS,使用的上能夠更為靈活

前代車型的 ABS 系統僅提供開啟或關閉兩種選擇,而2023 年的 Ténéré 700 和 Ténéré 700 Rally Edition 都配備了功能性更強的三段可調ABS系統,共分為全開 Full ON、前輪開後輪關以及完全關閉。在一般街道騎乘時必須完全開啟,「前輪開後輪關」則是設計用於抓地力不穩定的非鋪裝路面騎乘,而完全關閉則適用於更極端的惡地騎乘。

增加機能性配備

原廠預留快排接頭,購入時可另外加購原廠快排組

Ténéré 700 Ténéré 700 Rally Edition 原廠已提供接頭,在購買時更可直接選購快排系統,讓騎士騎乘時更加輕鬆寫意。

為提高耐用性,前煞車、離合器拉桿經過重新設計,車輛如果不幸倒車,較不易損壞以至於車輛無法騎乘。其他升級包括取代之前12V充電座,全新設計的USB 充電埠。

這輛2023年式的Ténéré 700也將會有新的塗裝,共有標誌藍(Icon Blue) 和科技軍綠(Tech Kamo)Ténéré 700 Rally Edition 將繼續提供經典白(Heritage White)  目前這輛車於海外已經正式發表,不過仍尚未公佈售價,台灣山葉是否會引進目前仍是未有確切消息,歡迎持續關注HYMMOTO我們為您提供最新的消息!

2023 YAMAHA Tenere 700配色一覽

Ténéré 700 標誌藍
Ténéré 700 科技軍綠
Ténéré 700 Rally Edition 經典白

更多的2023 YAMAHA Tenere 700美照

資料來源:YAMAHA EUROP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