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更濃烈的科技感!4.2吋TFT儀表上身!2023 YAMAHA XMAX 300 改款發表!

2023 YAMAHA XMAX 300 改款發表

黃牌銷售王者YAMAHA XMAX 3002017年問世,憑藉著跑格的外型、超高的CP值,以極具競爭力的的價格殺入台灣市場,自上市以來在市場上也一直有著優異的銷售成績,不只蟬聯多年該級距的銷售冠軍,在台累計銷售已突破萬台!

即便賣那麼好, XMAX 300上市也已經超過五年了,這段時間其各種競爭對手也歷經了幾次大大小小的改款,「XMAX 300」改款的聲音這一兩年也始終不絕於耳。終於在昨天10/27 歐洲YAMAHA 正式宣佈2023年式的XMAX 300進行改款! 雖然在動力方面以及硬體規格上變動不大,但在外型、軟體等處進行了相當有感的升級,期盼能給騎士們更棒、更優異的騎乘體驗。

更加運動化、質感外型

YAMAHA此次為XMAX 300以原有的基底創造出截然不同的感受,以更加剛硬銳利的線條取代原本較為圓潤的線條,強化其運動化的特色特性。 車頭大燈與日行燈的部分更採用了英文字母「X」的造型,強化「X」的意象,車尾兩方側殼線條也變得更加有稜有角,似乎有向初代TMAX致敬的味道。龍骨兩側的側條、俗稱「關刀」的部分中間也加入類似進氣口的造型,強化其運動色彩。

方向燈也從原本整流罩兩側上移至風鏡兩側。

此外,也仿效老大哥TMAX的做法,將XMAX 300 分為Tech MAX、與一般版本,在外型、配備上做出一些區隔以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們。

一般版配備

一般版搭載的高反差4.3吋LCD儀表

YAMAHA XMAX 300這次將車型分為一般版與高階的Tech Max版本,最大差異之處就是軟體的部分,一般版的XMAX 300 其儀表升級一組4.3吋的高反差LCD儀表取代就有指針液晶混合儀表,同時也新增了與手機的連線功能;當然原有的TCS、ABS、Keyless等配備也一樣有出現在2023年式的XMAX 300上。此外在椅墊的樣式也有所不同,不管在車縫線還是與皮面的質感,似乎都比前代車款還要來得更好!另外原廠也提到,座椅前端經過重新設計,讓騎士有更好的雙腳著地性。

Tech Max配備

Tech Max專屬的車身銘牌
更多的金屬配件,讓Tech Max版質感更上一層樓。
椅墊樣式、車縫線Tech Max版也與一般版本不太一樣。

而高階的Tech MAX 300在儀表的部分則完全不同,除了上方有組能顯示時速、油量等資訊的3.2吋的LCD螢幕之外,下方全新搭載的4.2吋全彩TFT螢幕更是這次改款的最大亮點,除了外觀上看起來非常酷炫有質感外,它具備與手機連線、可進行播放音樂、接聽電話等功能,另外也整合了導航功能,用途可以說是非常全面。另外,坐墊的樣式、車縫線也與一般版的不太相同,車身也有許多配件採用金屬質感作點綴,比起一般版本散發出更強烈的質感與科技感。

硬體規格大致與前代車款相同

2023 YAMAHA  XMAX 同樣搭載BLUE CORE引擎技術,除了符合歐規五期的排放標準外,相信國內七期排放標準也沒問題。這具292c.c.的單缸水冷引擎,可以輸出27.6 ps的最大馬力與29Nm的最大扭力,另外在懸吊以及制動配備也都與前代相同。XMAX維持原本就相當不錯的配備,但在軟體上更加精進,提供更優異的騎乘體驗,相信引進後一樣能帶起一股銷售風潮。

車廂表現依舊維持高水準,能容納兩頂全罩式安全帽。

2023年式XMAX共推出四款車色供選擇,其中Tech Max版有「深墨綠」與「科技黑」兩款配色,而一般版本的則有「標誌藍」與「音速灰」兩款配色。 目前歐洲YAMAHA尚未公佈售價,台灣YAMAHA目前也仍未有確定引進的消息,不過相信這都只是時間上的問題,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靜待好消息吧!

2023 YAMAHA XMAX 300 配色一覽

一般版

標誌藍
音速灰

Tech Max版

深墨綠
科技黑

2023 YAMAHA XMAX車輛規格

實際排氣量(c.c.)

292

動力形式

水冷四行程單汽缸 4V

最大馬力

27.6ps7,250rpm

最大扭力

29Nm5,750rpm

車架形式

高剛性鋼管車架

前避震

Φ33 正立式前叉

後避震

雙槍後避震

前煞系統

碟煞 / Φ267 / 單向雙活塞卡鉗

後煞系統

碟煞 / Φ245 / 單向單活塞卡鉗

××(mm)

2180 ×795 × 1410

軸距(mm)

1540

座高(mm)

795

裝備重量(kg)

183

油箱容量(公升)

13

輪胎()

120/70-15M/C 56P

輪胎()

140/70-14M/C 62P

配備

ABS / 循跡控制系統 /Smart Key

資料來源:YAMAHA

1 thought on “車訊|更濃烈的科技感!4.2吋TFT儀表上身!2023 YAMAHA XMAX 300 改款發表!”

  1. Pingback: 車訊|暢銷黃羊科技進化!2023 Yamaha XMAX 300實車鑑賞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