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機增街鬥襲來!2023年式Kawasaki Z H2/SE 新色發表!

2023年式 Kawasaki Z H2/SE新色發表!

當年Kawasaki發表了H2/H2R,在機車上採用了機械增壓引擎,放眼望去各車廠幾乎沒有一個廠商採用這種做法,這樣大膽的構想可以說是震驚了全世界車壇!延續這樣的好評,Kawasaki將多款車裝載這具機械增壓直四引擎!其中Z H2系列可以說是當中頂級運動街車的代表!

日前Kawasaki發佈2023年式的Z H2 和Z H2 SE的全新配色,這次同樣是進行小改款,動力單元依舊為998c.c. 機械增壓直列四缸發引擎,這具引擎能在 11,000 rpm 時可產生197hp的最大馬力, 而最大扭力137 Nm則在8500rpm時產生,那蠻橫的加速感受,絕非自然進氣引擎可以比擬的!

制動與懸吊配備大不同!

除了外觀上有著細微的差異之外,Z H2Z H2 SE這兩台車最大的差別在配備,從兩車所配置的懸吊以及制動系統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出等級的區分。

2023 Kawasaki Z H2

首先Z H2在懸吊系統的部分,前方為Showa的SFF-BP 可調倒立式前叉,除了可進行彈簧預載調整之外,其壓縮、回彈阻尼阻尼也可以依個人進行調整。後避震方面,H2 採用 Uni-Trak 多連桿掛瓶避震器,其回彈阻尼和預載都可進行調整。  

Z H2 的制動系統在前方採用一組Brembo M4.32一體式鑄造對四卡鉗, 搭配碟盤是320mm固定碟,後煞車則是配備了一個帶有單活塞卡鉗的 260mm固定碟。 

2023 Kawasaki Z H2 SE

而高階版的Z H2 SE版本,其懸吊為Showa Skyhook系列的Kawasaki半自動電子懸吊 (KECS) ,其壓縮以及回彈阻尼皆已電子化,可感知當下的使用狀態,調整出最適合的阻尼。不過在調整預載方面則還是維持手動調整的方式。而在制動的部分,Z H2 SE採用BremboStylema一體式輻射對四卡鉗,並搭配的是320mm半浮動碟,後方的制動則是有一組單向單活塞卡鉗和260mm的固定碟。 

令人驚訝的是,即便多了那麼多好料,Z H2 SE 只比一般版的Z H21公斤!(Z H2 SE 240kg / Z H2 239kg)。而不管是一般版的Z H2還是Z H2 SE在電控方面也是給好給滿,除了搭備了IMU慣性偵測單元,以實現ABS防煞車鎖死、循跡防滑系統、動力模式、彈射起步控制、進退快排等多項安全性電控配備,另外定速巡航系統以及輔助式滑動離合器兩台車也都均有配備。

在車色的部分,兩台車不管是Z H2Z H2 SE均只有推出一款塗裝,均是採用「金屬消光石墨烯鋼鐵灰/烏木黑」配色,不過我們依然可以看到兩車實車在細節處仍然有些許不同,像是椅墊的綠色拉線,下導流顏色也不一樣。 目前台灣Kawasaki總代理台崎重車目前依然有在販售Z H2車系,這新車色引進台灣相信也只是早晚的事。如果喜歡這類車款的資訊,請持續追蹤HYMMOTO我們將會為您帶來第一手的新車報導。

2023 Kawasaki Z H2 /SE 配色一覽

2023 Kawasaki Z H2 SE 金屬消光石墨烯鋼鐵灰/烏木黑
2023 Kawasaki Z H2 金屬消光石墨烯鋼鐵灰/烏木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