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 劍指Terene 700 ? Aprilia Tuareg 660

全新義大利冒險車款aprilia TuaREG 660

Aprilia日前無預警地發表了一款疑似採用了旗下最新660cc並列雙缸引擎的冒險車款TUAREG 660,按照目前流出的資訊,很難不想到隔壁棚的YAMAHA Terene 700? 有趣的是,Tuareg是取自北非的遊牧民族「圖阿雷格人」,而「Terene」在圖阿雷格語中即是沙漠的意思。

依照目前影片及 少量資訊,外媒紛紛推測其動力單元很有可能與RS660Tuono 660兩台車共用並列雙缸引擎,倘若真為如此,可充分顯示出Aprilia想要打造出一系列囊括運動、街車及冒險的全球戰略車系,一舉拿下中量級車款的市場。

同級距最強規格

搭載這具660cc並列雙缸引擎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超越同級的性能輸出,不但擁有輕巧的操駕性、充沛的扭力,甚至有著100ps的最大馬力、與公升級跑車同等的電控系統!CP值可說是非常地高。

根據目前揭露的資訊的規格得知,TUAREG的乾重為187kg、油箱容量則為18L,採用直徑43mm倒立式前叉、後多連桿中置單槍避震,前後行程皆為高達240mm的長行程設計,毫無疑問為一台冒險車款無誤。

不過此外,它與RS660/ Tuono 660共用車架的結構不同,因應不同的道路使用,TUAREG 660的車架為全新設計。軸距也與兩車完全不同,採用較長的軸距設定、最低離地間距240mm、座墊高度達860mm,就連雙腳著地性也與全尺寸冒險車款看齊。

不過動力單元雖搭載與RS660相同的配置,TUAREG 660的最大馬力下修為80ps、最大扭力7.14kg/m,為呼應偏向多功能的騎乘設定,在調校上將扭力甜蜜點前移,使得中低轉速的就可以爆發出大部分的扭力。

新世代電控冒險王

電控系統方面, TUAREG 660也和與RS660一樣搭載APRC系統,具有騎乘模式可調、循跡控制、定速巡航、引擎煞車、動力調整等功能,而這些功能都可以透過5TFT全彩液晶儀表去設定。

就車型的定位上看來,相信大家會想到YAMAHA Tenere 700這台多功能車,光從帳面數據上而言,大家或許會覺得Tuareg 660無論是在動力數據上、電控系統都比Tenere來得更好,不過就價格上應該為是有不小的落差,就看各位消費者如何去取捨,而Tuareg之後如果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我們也會持續為您追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