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白牌鈴木三劍客!2023 Suzuki Address 125/Avenis 125/Burgman Street 125EX歐洲發表

Suzuki在歐洲市場推出了三款搭載新世代SEP引擎的125c.c.速克達車款,分別是優雅復古風的新Address 125、城市運動風的Avenis 125,以及注重騎乘舒適度的小漢堡人Burgman Street 125EX,究竟三台車分別在引擎科技和配備上表現如何,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吧!

延伸閱讀
車訊|低調內斂質感風!英國Suzuki推出2023 Hayabusa隼、SV650/X新色

SEP引擎造就63.2km/l驚人油耗!

本次發表的三款車都是使用Suzuki Eco Performance(SEP)引擎,其中Burgman Street 125EX則是有經過些微調整的αlpha版。SEP的引擎規格為氣冷四行程SOHC單缸,在Suzuki的精心調校下,三車都能夠達到每公升63.2公里的驚人油耗,每公里的碳排放量也僅44g,減低對環境帶來的傷害。

動力數據上,Avenis 125和Address 125能產生最大馬力8.7PS@6,750rpm,以及最大扭力10Nm@5,500rpm; Burgman Street 125EX動力微降,但轉速也些微下降,最大馬力為8.6PS@6,500rpm,最大扭力則是與前兩者相同的10Nm@5,500rpm。

而Burgman的SEP-α引擎除了動力數據不同以外,還多了引擎自動起閉(EASS)、怠速熄火系統和無聲啟動馬達,提升行路質感和減少排放。

2023 Suzuki Address 125

與台灣騎士熟悉短小精悍的Address 125以及14吋大輪徑的Address 110不同,本次歐洲推出的Address 125走的是精緻的復古車路線,輪圈為前12後10,頭燈外圍、防燙蓋等車身多處使用鍍鉻提升質感,搭配LED頭燈和定位燈;油箱蓋同樣也使用鍍鉻點綴,放置在車尾燈上方,減少汽油不小心噴灑到腳踏上的可能。

車廂空間為21.8L,龍頭下方配有掛勾,左側也有手套箱和USB充電機能,不過相比台灣常見的魔術大空間速克達機種還是有些遜色;Address整備重量為105公斤,座高770mm,煞車系統為前碟後鼓搭配CBS連動煞車,比較特別的是Address 125還是有搭載踩發桿,即使電瓶在低電壓的狀態,還是可以自行踩發。

Address 125共有提供三種顏色,分別是「金屬深綠藍」、「金屬消光酒紅」和「珍珠幻影白」。

金屬深綠藍
金屬消光酒紅
珍珠幻影白

2023 Suzuki Avenis 125

接下來輪到有著銳利運動化外觀的Avenis 125(也有人說長得很像史瑞克裡的驢子…),粗獷、強硬的線條刻畫出動感車身,頭燈和日行燈為LED,LCD單色儀表頗有鈴木重車的家族氣息,車頭側邊還有彩貼增添運動感。

坐墊為雙色設計,座高為780mm,全車整備重108kg;坐墊下有著21.5公升的置物空間,胸蓋上方還配有防跳脫掛鉤;前方左側為可關閉的收納空間,右側為開放式手套箱,Avenis與Address一樣配有USB充電機能。

煞車系統配置為前碟後鼓搭配CBS連動煞車,左煞車拉桿還有駐車手煞車的設計;與Address相同,Avenis 125也配有踩發桿。

Avenis 125共有提供兩種顏色,分別是「珍珠幻影白 / 金屬髪絲灰」和「金屬髮絲灰/金屬綠」

珍珠幻影白 / 金屬髪絲灰
金屬髮絲灰/金屬綠

2023 Suzuki Burgman Street 125EX

最後輪到小小漢堡人Burgman Street 125EX,延續漢堡人家族一貫的跑旅風格,同時兼顧了城市通勤的靈活性,車身線條流動滑順,頭燈為LED,上方有著小型風鏡,坐墊也特別加厚來強調舒適度,前方配置休閒踏板讓騎士雙腳可以休息;後方還有原廠配備的貨架可供使用。

車廂空間同Avenis為21.5公升,左右兩側皆有手套箱且配備USB充電,LCD單色儀表內部還會顯示目前引擎自動起閉EASS系統的作動狀況,讓都會騎乘時走走停停也不需要忍受引擎震動。

相比Address和Avenis,Burgman的軸距更長為1290mm,車重112kg,座高780mm,同樣配備前碟後鼓(比其他兩款大10mm),CBS連動煞車系統一樣是標配,當然也有踩發。

Burgman Street 125EX共有提供三種顏色,分別是「珍珠月石灰」、「珍珠幻影白」和「金屬消光黑2」。

珍珠月石灰
珍珠幻影白
金屬消光黑2

以上是本次Suzuki所發佈的「Address 125」、「Avenis 125」和「Burgman Street 125EX」的相關資訊,前兩款車將會在2023年初進駐海外Suzuki展間,小漢堡人則是尚未公開發售日期,價格也都還未公佈,對上述三車有興趣的讀者也別忘了追蹤HYMMOTO,我們將持續帶來報導。

Leave a Comment